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美丽武陟建设动员会召开
   时间:2013年12月05日    点击量:367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2月2日上午,美丽武陟建设动员会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顺应74万武陟人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的热切期盼,组织动员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员参与,全民共建,奋力打造“美丽武陟”,为建设新兴中等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主持会议,县领导魏国龙、王亦山、刘中州、秦迎军、马金洲、杨志伟、庞恩庆、薛新生、胡宜朝、徐达军、孟耀军等出席会议。
  常鸿在讲话中强调三点意见。
  一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深刻认识建设美丽武陟的重大历史意义。常鸿指出,建设美丽武陟是落实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经过深入调研,审时度势,作出的科学决策,是关乎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助推美丽中国、美丽河南、美丽焦作的具体行动,是加快绿色发展、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民意、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的惠民之举。全县上下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打造美丽武陟,建设宜居宜业、名副其实的新兴中等城市。
  二要明确目标、狠抓关键,全面掀起美丽武陟建设高潮。常鸿指出,美丽武陟是贯穿于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的系统工程,体现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和谐相处,是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布局在武陟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活力武陟、畅通武陟、生态武陟、和谐武陟、魅力武陟”的承续。具体讲,主要包括城乡更靓丽、经济更繁荣、环境更宜居、社会更文明、生态更和谐等五项内容。常鸿强调,建设美丽武陟,必须明确一个目标、抓好三个创建、开展五项行动。明确一个目标,就是建设繁荣富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和谐稳定的新兴中等城市;抓好三个创建,就是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开展五项行动,就是开展环境整治行动、建设攻坚行动,转型升级行动、素质提升行动和管理创新行动,努力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具体来说,就是要开展建设攻坚行动,打造现代之美;开展转型升级行动,打造生态之美;开展环境整治行动,打造靓丽之美;开展素质提升行动,打造人文之美;开展管理创新行动,打造和谐之美。
  三要精心组织、强化保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常鸿指出,建设美丽武陟是一项系统工程,周期长、涉及面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首先,要以坚强的领导引领建设。具体工作中,要实行县级领导包路段制度,分包县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每天深入路段督导检查、每周召开碰头会,督促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乡镇办事处、各部门都要成立工作机构,“一把手”亲自牵头,明确一名副职专门负责,抽调精兵强将,抓好各项建设。各村街要发动群众积极整治乡村环境,完善生态林网,建设美丽家园,形成全民共建的生动局面。其次,要以浓厚的氛围助推建设。广大群众不仅是美丽武陟的参与者,更是美丽武陟的直接受益者,要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自觉行动,营造人人关心建设、支持建设、参与建设的浓厚氛围。第三,要以扎实的作风支撑建设。建设美丽武陟,必须大力弘扬雷厉风行、团结协作、克难攻坚三种作风,以科学的机制保障建设,用推进机制、投入机制、长效机制、督导机制、奖惩机制等各种机制推动各项任务落实。
  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常鸿强调,要提高认识抓,真正认识到安全是民生、安全是发展、安全是责任;要把握关键抓,强化大宣传,开展大排查,组织大整顿;要严明责任抓,各级各部门要各负其责,对出现问题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就美丽武陟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闫小杏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美丽武陟建设上来,要认真领会动员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关于在全县开展美丽武陟建设的意见》,在全县上下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县、乡、村三级要把会议精神迅速贯彻到基层干部群众中去,确定好自己的具体抓手,建立台账,以每项任务的落实,推动此项工作实实在在的开展。二是把美丽武陟建设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争先进位要求相结合,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单位要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影响争先进位的问题,以良好的成绩,为美丽武陟建设加分。三是把美丽武陟建设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要立足于全局、立足于美丽武陟建设、立足于本职、立足于重点亮点难点来谋划工作,使明年工作目标更科学、更具体,重点更突出,亮点更纷呈。安全生产方面,自12月份起,我县在全县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活动月,各级各部门要开展拉网式回头看,经全县汇总建立安全台账,通过督导检查在12月底前销号结束,确保全县有个安全祥和的良好环境。
  会上,县委副书记魏国龙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在全县开展美丽武陟建设的意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迎军全文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