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秋季秸秆禁烧暨土地规模经营合作社发展工作会
   时间:2013年09月23日    点击量:385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2日上午,全县秋季秸秆禁烧暨土地规模经营合作社发展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的中心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的秋季秸秆禁烧和三秋生产、土地规模经营、合作社发展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确保全面实现禁烧目标。县领导闫小杏、刘中州、张志武、张戊己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刘中州主持会议。
  就秋季秸秆禁烧工作,闫小杏强调,一要保持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不变。各乡镇、办事处和县直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利用一切手段,动用一切措施,把县委、县政府抓禁烧的态度和决心体现出来、传递下去,形成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压态势,要做到氛围营造铺天盖地、人员组织全员上阵、督导机制全面落实。二要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目标要求不变,即保持我县在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中的先进位次不变,要做好秸秆禁烧的疏导和防守工作,建立发现火情的应急机制,关键时刻形成强有力的阵势,及时消灭隐患。三要保持秸秆禁烧工作的责任追究力度不变。秸秆禁烧工作是对各级干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的集中检验,县委、县政府在禁烧工作中,将运用行政、经济、纪律等多种措施进行责任追究,确保圆满完成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
  针对土地规模经营和农民合作社发展工作,闫小杏指出,推进土地规模经营,培育发展农民合作社,是农村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我县作为农业大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必然途径,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正视目前我县土地规模经营和农民合作社发展工作中存在的行政引导力不够、推动不够、基层干部对此项工作的倾斜力度不够,规模不大、层次不高,带动力不强等问题;要强力推进,建立正确的引导机制。各乡镇、办事处,都要结合各自实际,结合相关的职能部门,围绕农业示范工程创建,研究制定好各自的土地规模经营规划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划;要建立有效的推进机制,建立典型示范的培育机制,建立严格的奖惩机制。
  会上,副县长张志武安排部署了三秋生产、土地规模经营和合作社发展工作;副县长张戊己安排部署了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