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
   时间:2013年05月29日    点击量:546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保“十快” 冲“十强”
我县召开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

  5月28日上午,县产业集聚区工作会议在县宾馆三楼会议厅召开。会议的中心任务是总结表彰2012年我县产业集聚区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动员全县上下以先进为榜样,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以赴推进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干四个月,确保全省10月份产业集聚区观摩取得好成绩,确保明年冲刺全省“十强”产业集聚区。
县领导常鸿、闫小杏、魏国龙、王亦山、刘中州、秦迎军、马金洲、庞恩庆、薛新生、胡宜朝、孟耀军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魏国龙主持会议。
  就下步产业集聚区建设,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鸿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乘势而上,全面打响产业集聚区建设攻坚战。常鸿指出,首先,我县跨越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具体表现在,全省排名大幅提升,对外影响显著增强;主导产业逐步形成,支撑效应集中显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城融合正在实现;干部作风更加扎实,干事创业的热情逐步高涨。其次,跨越发展的机遇不容错过。这包括政策支持的机遇、对接郑州的机遇和开放发展的机遇等。第三,跨越发展的压力必须应对。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争先创位的压力、转型升级的压力、产业集聚的压力和产城融合的压力。
  二、保快冲强,坚决夺取产业集聚区建设新胜利。常鸿强调,要大干四个月,迎接全省10月份产业集聚区观摩,争取第一名的好成绩,争取明年冲刺全省10强。要抓产业集聚,抓好项目推进、项目引进、企业的壮大、产业集聚区各种品牌和荣誉的争取;抓产城融合,要高起点规划、大力度推进、高标准建设;抓环境优化,领导要全程协调、部门要创新服务、乡村要营造环境。
  三、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重点要抓好领导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三包”机制,“七个一”推进机制和科学的奖惩机制。
  县委副书记、县长闫小杏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我县产业集聚区取得了可喜成绩,集聚区带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快速增强、建成面积快速扩张、主导产业集群的态势初步形成、服务保障水平快速提升。今年的产业集聚区建设工作总体目标是“保‘十快’、冲‘十强’”, 阶段性任务是“立足新起点、大干四个月,奠定保‘十快’、冲‘十强’的坚实基础”。围绕这一目标,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即加快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强力实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加强示范产业集聚区创建,推动产业集聚区提升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支撑,提升产业集聚区承载能力;加强土地节约集约管理,提升产业集聚区发展效益。
  闫小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共识、健全机制、强化考核,确保“保‘十快’、冲‘十强’”目标顺利完成。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刘中州宣读了《关于表彰创建全省十快产业集聚区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秦迎军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产业集聚区重大项目暨产城融合重点工程的通知》和《关于加强产业集聚区土地节约集约管理的意见》;产业集聚区管委会、木栾新区管委会、嘉应观乡、龙源办事处、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向县政府递交了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目标责任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