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我县开展抗震救灾应急综合演练
来源: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点击量:440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水平和联合救援能力,5月10日,我县抗震救灾应急综合演练在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省地震局监测预报与科技处处长裴宗厂,焦作市应急管理局局长任红星,县委常委、副县长王盛,副县长杨昭昭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设置了紧急避险、组织疏散、自救互救及灾情报告、应急指挥、道路清障、治安及交通管制、通讯和网络系统保障、搜救受伤人员、医疗救护等十三个实战科目。演练模拟2023年5月10日,北京时间9时15分,东经113.5度,北纬35.5度,距离中心城区2公里处发生6.0级地震,地震破坏烈度约8度左右。
        演练中,各相关单位反应迅速,按照预案规定,组织开展了学生转移、被困人员搜救,电力、通信、燃气、道路抢修、医疗救治救援、伤员运送等工作。整个演练活动,各级指挥高效顺畅,各部门分工明确、任务清晰、秩序井然,展现了全县抗震救灾指挥体系的调度效率、突发灾害的处置能力和救援队伍的实战水平。
        裴宗厂认为此次演练综合性强、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真实、全面地模拟了地震发生后抢险救援的应急响应和受灾群众的疏散、转移、安置等工作,锤炼了队伍,完善了应急救援运行程序,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他希望我县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把实战中可能遇到的挑战、困难、危险估计得更复杂、更严重一些,把应对措施准备得更扎实、更充分一些,全面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消防救援力量、各类专业应急力量、社会救援力量建设,全面提升全县防震减灾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