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大封镇:爱国卫生“动起来” 共创宜居靓家园
来源:武陟县大封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点击量:74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营造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居民的生活舒适度,近日,武陟县大封镇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一是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干部群众共同参与,科学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及时清运垃圾,实行垃圾密闭化管理,消除露天粪坑,填平积水坑洼,清理污水沟塘,消除卫生死角。清理河道水面垃圾,疏通下水系统,确保河道、下水道排水畅通。大封镇累计清理陈旧性垃圾1吨、清理坑塘沟渠16处,清理卫生死角34处。

二是开展健康教育宣传行动。成立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全镇健康教育工作。各村及时更新卫生健康宣传栏,加强各类卫生知识的宣传。卫生健康进校园,开展中小学校的卫生健康教育课,将健康教育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开展重点场所和食品安全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三小”行业的卫生管理,深入辖区内的“三小”行业,对经营单位的信息公示、食品原材料进货、“三防”设施、操作间以及操作过程、室内卫生等情况进行检查。对于存在物品摆放杂乱、消毒记录不全、“三防”措施落实不到位、缺乏禁烟标识等问题的个别门店,工作人员当场督促整改,并帮助张贴禁烟标识,要求各经营业户坚守食品安全底线,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整治了30余家“三小”门店。

四是开展病媒生物防制行动。对辖区内宾馆、饭店、市场、副食店、公共场所等病媒生物防制重点单位和重点行业进行全面排查。对垃圾桶、运输车辆进行清洗、消杀。对闲置或废弃的杂物进行处理,最大限度减少鼠蝇的宿藏地,降低病媒传染病发生风险。

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是一项长期性、持续性工作,下一步,大封镇将不断巩固扩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创建文明幸福家园,点“靓”生态宜居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