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张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6日    点击量:429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涛在政府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十三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文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等。县领导王鑫、张伟、王盛、邢大军、苏瑞君、李菊红、杨昭昭、邱书亮、陈慧、千宝星、邢明、毛克祥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魏新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灵枝列席会议。

        张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文章。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是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把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起来,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

        张涛要求,要扛牢责任,守好底线。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持续抓好田间管理,确保全年粮食种植面积稳定;健全常态化防返贫监测和“三个面对面”帮扶工作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深化实施“五养八延伸”等政策,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重点,统筹推进。围绕产业振兴,全面实施乡村产业培育工程,持续推进“1+3+N”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加大特色产业和产业集群打造力度,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和“四园进村庄+”工程,加快城乡供水、供气扩面及农村道路改造建设,不断改善乡村基础设施条件。要深化改革,加强治理。继续开展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改革,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持续推动土地适度规模化经营,因地制宜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千方百计拓宽强村富民增收渠道;坚持以“三清”工作为基础,以“五星”支部创建和“五创四治”基础治理体系为抓手,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和规模化经营,全面提高乡村治理水平,努力实现产业振兴。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资金投入上重点保障,在资源要素上倾斜配置,持续掀起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热潮,切实凝聚起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武陟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武陟县2023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报告(审议稿)》《武陟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3月份市政府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以及龙泉小学、龙泉中学分别加挂黄河交通学院附属小学、黄河交通学院附属中学牌子的情况汇报。与会领导围绕审议和汇报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