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五星”同创扮靓乡村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点击量:91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县三阳乡坚持高位推动、系统谋划,聚焦创星关键,凝聚争星合力,乡村干部追“星”蔚然成风,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

        近段时期,三阳乡大聂村污水管网和自来水管网铺设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投入专门资金改善村内基础设施,这在过去,从普通村民到村两委干部想都不敢想。

        “五星”支部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村两委从群众关心的“行路难”“吃水难”问题入手,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工程建设推进顺利。截止目前,村里已完成路面硬化2100余平方米,铺设污水管网近3000米,改造自来水管2000多米。

        大聂村党支部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多次征求群众意见,也多次开党员代表会商议。在生态宜居这方面,进行路面硬化、污水管网改造,投资超过200万元,经过前期这一段的工作,得到老百姓的认可。

        200多万元,对于不足1000人的大聂村来说,可算得上“天文数字”。近年来,村里借助紧邻327国道的区位优势,先后引进了旭瑞鸭业、新奥气站、沁北水厂等企业,每年不仅可以为村民带来300多万元的工资性收入,村集体也有固定资金“入账”,加上交通部门“村村通”项目资金和村民自筹部分,“资金难”问题得到了解决。

        “产业兴旺”反哺“生态宜居”,通过“五星”支部创建,大聂村“暂停”了十几年的村容村貌正在悄然发生改变,一张美丽的乡村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