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疫”路有你,“疫”往无前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3日    点击量:110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关键时刻冲在前,逆行而上显担当。面对着严峻的疫情形势,谢旗营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义无反顾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数据核查、隔离转运、追阳分队、志愿服务、卡点驻守,涌现出一个个勇于担当、甘于奋战的先进典型。一个个平凡而感动的故事背后,彰显着谢旗营镇机关干部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

        数据赋能精准防疫 “疫”线背后的“数据战士”

        “呼~~,上千人的大数据推送终于完成核查啦”凌晨2点,数据核查组办公室内,灯火通明,陈阳和他的组员们将所有数据核查反馈的结果上报后,终于可以放松下持续紧绷的身体。为了能够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应查尽查、应管尽管、一个不漏,每天他们都是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敲着键盘,从早到晚拨打数百个电话进行数据信息核查,详细问明情况,精确到人,全面摸排从外地返武人员,并及时的将信息汇总后上报,以便能够快速对在武人员进行管控,为了做到早核查早发现早管控,他们每天中午不休息,实在累了就靠在办公椅上短暂休息,一直到晚上核查完数据后才休息,让数据跑在疫情前,他们用行动疫情防控筑起第一道屏障。

        昼夜兼程一刻不停 “疫”线防控转运人

        隔离转运专班的同志,他们“疫”线,不昼夜,行于风险之中,奔波于隔离点、村、铁站和各个高速卡点,马不停蹄的转运人员。

     王,小徐岗高速口有个需要现在转运到隔离点的人员。”“好的,我现在就去凌晨1点,隔离转运专班负责人席淑芳、郭胜民还在电话不停的联系着车辆,接送需要隔离的人员。这样的场景已经记不清多少次了。转运工作时间固定,专班的同志们24小时待命。负责转运的司机师傅有时一天连续转运,忙起来饭都顾不上吃,为了做好隔离转运,他们接到任务,就马上确认人员信息和位置迅速投入转运工作“车在位,人待命”,他们用快速转运撑起谢旗营镇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阳”而行分秒必争 “疫”线奋战的“新夸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谢旗营,有这样一队人,与病毒赛跑,与时间赛跑,从清晨到日暮,从寒星到朝露,他们24小时超长“待机”,循迹追阳,用最快的速度阻断疫情传播,他们是新时代的“抗疫夸父”,他们有一个特殊的名字追阳小分队。

         “追阳必须快,慢了可能就会有更多的风险传播隐患”,追阳小分队组长穆雅静表示,“早一分钟锁定对象并实施管控和检测,就能为切断传播链条争取更多的时间”。生活中,他们为人夫、为人父,有自己的家庭;工作中,他们身兼数职,既有业务工作,也有包村任务,还参与应急处置等多项工作。但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他们时刻待命,舍小家为大家,指令一下,全副武装,身着防护服,以最快速度带队入户查抗原、做核酸、送样本,不分白天黑夜,为全镇的抗疫工作默默地奉献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为谢旗营镇疫情防控筑牢前沿阵地。

        同心战“疫”志愿有我 “疫”线当中的勇敢者

        穿着红马甲,带着红袖标,谢旗营镇各村都有这样一群人,面对严峻的疫情,大批村民群众积极响应,勇于奉献,用爱心凝聚信心,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当中,卡点扫码登记、核酸志愿服务、物资运送保障中都能看到他们一个个身影在不停的忙碌

        “当我戴上疫情防控志愿者红袖标的时候,瞬间觉得肩负责任,希望能够为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力。我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认真排查每个进出人员,做好卡口扫码登记和值班值守,守牢我们的大门。张雪琳陈小段村卡口值班时说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寒冷冬天,一批批不求回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用坚守和大爱为谢旗营镇疫情防控筑立一道道坚固堤坝

        坚守卡点筑牢防线 “疫”线前沿的护者

        严防外输入关口,守好武陟的“东大门”,在武陟县谢旗营镇东武获卡点,谢旗营镇机关干部正在同交通工作人员对出入车辆和驾乘人员进行有序检查,测温、扫码、登记等工作,无论刮风下雨,白天黑夜,他们24小时轮流值守在卡点,认真检查每一辆车,登记每一信息,确保每个进入我县的人都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牢牢把控好第一道关口。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我坚决完成这次任务,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牢牢守住我们的家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张超说道,作为站在一线前沿的“守护者”,他们始终无怨无悔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为谢旗营镇疫情防控筑起了一座坚实的堡垒。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越是艰难险阻,越显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谢旗营镇的党员干部始终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诠释使命与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牢牢守住辖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而坚守奋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