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营商环境专栏

政策库 您的位置: 营商环境专栏 -- 政策库
河南豫兴康制药有限公司年产6762万支注射剂、730万袋散剂、50万粒胶囊剂、14000万片制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评价公示材料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量:1482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我公司委托河南省化工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河南豫兴康制药有限公司年产6762万支注射剂、730万袋散剂、50万粒胶囊剂、14000万片制剂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现正在编制中,按照环保部《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生态环境部令第4号)的相关规定,特向公众公告以下内容: 

        一、建设项目情况简述

        河南豫兴康制药有限公司拟投资11000万元,扩建年产6762万支注射剂、730万袋散剂、50万粒胶囊剂、14000万片制剂项目,本次项目位于现有厂区内不新增占地。该项目符合《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中的要求,不属于淘汰类和限制类,同时项目已在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备案,项目代码为2111-410823-04-01-732609

        二、建设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

       本次项目在运营过程中对环境产生的影响主要为:

     1)废气:主要为原料药车间废气、污水处理站恶臭及无组织排放废气。

     2)废水:项目废水主要为脏器清洗废水、胰激肽原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高氨氮废水、提取废水、精制废水、真空泵废水、车间地面清洗废水、原料药设备清洗废水、纯水制备排水、循环冷却水排水

     3)固废:主要包括离心过滤滤液/滤渣、废滤芯/滤布、废活性炭、废干燥剂、废包装物、不合格产品、废离子膜、空气过滤滤芯、污水站污泥等。

     4噪声:项目高噪声设备主要是各种泵类、风机、离心机、冷却设备等。

        三、预防及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针对上述环境问题,评价单位提出了对应的减缓措施和对策,主要有:

      (1废气治理措施:原料药车间废气主要为粉碎包装粉尘和有机废气,产尘设施自带除尘器,有机废气经“碱液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与含尘废气合并一根15m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恶臭采用密闭措施集中收集,通过引风机送入除臭处理装置“碱液喷淋+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经采取上述相应的治理措施后废气中主要污染物排放浓度能够满足国家相应的排放标准要求,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较小。

      (2)废水治理措施:项目废水采用分类收集、分质处理方案,高氨氮废水经MAP脱氮预处理后,与其他废水混合经 “水解酸化+A/O+絮凝沉淀处理,处理达标后废水与清下水混合排入集聚区污水处理厂。经治理后本项目总排口出水水质均可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4二级标准(其他排污单位)集聚区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

      (3)固废治理措施:离心过滤滤液/滤渣、废滤芯/滤布、废活性炭、废干燥剂、废包装物、不合格产品暂存在厂内危废暂存间,定期送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废离子膜和污水站污泥卫生填埋处理,空气过滤滤芯送城市垃圾处理场处置本次工程不新增劳动定员,不新增生活垃圾。工程固废能够做到综合利用或安全处置,不会造成二次污染。

      (4)噪声治理措施:针对项目高噪声设备,采取加装减震基础、厂房隔声等措施,工程噪声不会出现扰民现象。

      (5)环境风险防范措施:本项目涉及有毒有害环境风险物质主要为乙醇、乙醚丙酮等,根据HJ/T169-2018《建设项目环境风险评价技术导则》附录A.1及《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辨识》(GB18218-2018),本项目风险评价等级为简单分析,评价提出了一系列风险防范措施,并要求企业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只要企业在完善物料贮存设施加强安全检查,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和培训之后,在做好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的情况下,项目环境风险事故对周围环境的影响在较小。项目环境风险属可接受水平。

        四、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该项目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及相关规划,项目工艺方案成熟可靠,总图布置符合环保及安全要求,项目在运行中在认真落实评价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环境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不会对当地环境质量产生明显的影响。从环保角度分析,项目建设可行。

        五、公众索取资料的方式和期限

      (1)公众到河南豫兴康制药有限公司查阅本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纸质报告)。

      (2)公众也可以点击下载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电子版全文: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doc

        六、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和主要事项

        征求意见范围主要有:受项目直接、间接影响(不利影响、有利影响)的公众,关心项目的专家、单位和个人。

        主要事项包括:

        ①您对该项目搬迁所选厂址是否同意,不同意请给出合理理由;

        ②您认为该项目运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有哪些?

        ③您对项目所在区域环境质量现状是否满意?

        ④您认为项目所在区域主要存在哪些环境问题?

        ⑤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是否支持本项目建设,并说明原因。

        七、征求公众意见的具体形式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规定的工作程序,本次项目将采取公众问卷调查,网络公示、报纸公示等形式来征求公众意见,公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可以以发传真、寄信或发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提交给建设单位或评价单位。

    建设单位联系人:王经理  联系电话13513825699,邮箱:wzwekzy@163.com         

        环评单位联 系人:工,电话:0371-67957157,邮箱:24976338@qq.com

公众参与意见表下载链接.docx

        八、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公众对该项目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起止时间为2022617——2022623日。

        建设单位:河南豫兴康制药有限公司


                                                                                         2022617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