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大封镇三举措抓好三夏禁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27日    点击量:877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加大宣传力度将宣传引导群众作为三夏禁烧的重点,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农民群众参与禁烧的自觉性。通过印制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制作禁烧彩旗、横幅、利用村内大喇叭、微信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农民群众安全防火意识,杜绝火情隐患。

 完善工作方案。成立三夏禁烧工作指挥部,制定禁烧作战图,实行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村责任制;组织镇农业服务中心人员对镇区的小麦收割机、秸秆还田机、旋耕耙、洒水车等机具进行普查摸底,掌握机具分布情况和性能状况,制订出详细的《大封镇三夏禁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切实搞好机具调配;蓝天卫士安排专人值守;各村成立各自禁烧巡逻队和应急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在田间地头、河道两侧巡逻,确保不着一堆火、不冒一处烟。

 明确网格责任。定区域实行班子成员包区带村,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小组,小组长包路段的分包制,认真做好网格化管理;定人员合理划分,切实做到边界明确,不留死角;定责任合理分配,确保每条路每块田监管到位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确保人人肩上有重担,各个头上有指标,形成一级包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