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多措并举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06日    点击量:886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消除辖区杨柳絮火灾隐患,全面织密安全网,龙源街道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引导,形成社会氛围。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小视频、张贴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杨柳絮易燃特点,提醒群众及时清理房前屋后可燃物,要求广大居民切勿点燃杨柳絮,切勿乱扔烟头。并利用班级微信群在中小学校开展杨柳絮防火专题教育,提高师生防范杨柳絮火灾的意识和能力。

二是集中清理整治,落实防范措施。结合安全生产大排查和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活动,安排机关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环卫公司对本辖区杨柳絮较多的重点区域进行打扫清理,对所清扫的杨柳絮进行集中掩埋。同时要求保洁公司安排洒水车高频次地对主干道及其两侧进行洒水,降低火风险。

三是强化巡查力度,全天严防盯守。成立由生态办、人居办、执法队等职能部门组成的巡查小组,对辖区九小场所、企业、加油站、农田市场以及房前屋后进行地毯式大宣传、大排查,指导开展可燃物排查和防火措施落实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从源头上杜绝火灾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共利用线上载体宣传17次,出动巡视人员200余人,开展清理清扫30余次。(王悦)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