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量:64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一览表

(第三批2022年1月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10800000000202112310002     焦作市武陟县火葬场东边,养鸭厂内有家破碎塑料的厂,污水直排到井内,影响附近村民吃水问题。 武陟县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举报件所反映的破碎塑料厂位于033县道北侧,武陟县殡仪馆东,养鸭场院内(约2000只鸭)。经现场核查,该厂实际为废塑料收购站,办理有工商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2410823MA435W2C2M),主要收购废塑料瓶等塑料制品,经打包机挤压包装后外售。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时,未发现举报中反映的破碎设备和涉水工艺,未发现向井内排水现象。但该厂内收购的塑料瓶露天堆放,环境脏乱差,存在安全隐患。距离该厂最近的村庄为大虹桥乡老城村,经调阅武陟县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出具的饮用水检测报告显示,老城村饮用水符合国家要求。
部分属实     1、要求木城街道办事处立即对该收购站进行清理,清除原材料和设备。目前已清理到位。
    2、举一反三,加大排查力度,对证照不齐治污设施不到位类似企业,发现问题,依法查处,整改到位。
已办结
2 D410800000000202112310003     焦作市武陟县西陶镇西滑封村工业路,丰泽科技有限公司,是生产岩棉的,生产时散发出类似硫磺的气味,扬尘大,污染环境。 武陟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基本属实。
    举报件所反映的丰泽科技有限公司全称为河南丰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武陟县西陶镇西滑封村陶封工业园区,主要以玄武石、白云石、石灰石、高炉渣为原料,通过熔化、成纤、集棉、布棉、固化、切割工艺,生产外墙保温岩棉板。2017年4月22日,该公司年产9万吨保温石棉项目通过原武陟县环境保护局批复,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工程于2019年2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2021年11月建成投产,按环评批复要求建设有旋风除尘、袋式除尘、湿电除尘、焚烧炉、脱硫、脱硝等污染治理设施。该公司于2020年7月取得排污许可证,2021年12月完成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
    关于“生产时散发出类似硫磺的气味,扬尘大、污染环境”问题。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废气治理设施运行正常,但存在固化车间集气罩封闭不严、废气收集不到位等问题,有少量有机废气外溢,散发气味属实,并非硫磺气味。该公司厂区正在绿化施工,黄土覆盖、路面抑尘等措施落实到位。举报人所反映扬尘大的情况不存在。  
基本属实     1、对废气进行检测,2022年1月1日,委托第三方公司对该公司厂区有组织废气和无组织废气进行了检测,未发现超标情况。
    2、立即整改,督促该公司对集气罩加强封闭,提高废气收集率,目前已整改到位。
    3、严格查处,针对集气罩封闭不严,废气收集不到位问题,已对该公司立案查处。
    4、汲取教训,要求武陟县生态环境部门和西陶镇政府举一反三,加大监管力度,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已办结
3 D410800000000202112310008     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西营村,抽沙队伙同村委在沁河、黄河流域以清理河道为理由来抽沙卖沙,该情况已持续两年,已经涉及到村民安全问题。 武陟县 生态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举报点位实为焦作市武陟引黄入武工程清淤暨泥砂处置项目二标段。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时,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项目编制了《焦作市武陟引黄入武工程清淤暨泥沙处置实施方案》,分别由河南省黄河河务局(豫黄水政〔2019〕24号)、焦作黄河河务局(焦黄函〔2019〕17号)进行批复,相关部门出具同意意见。工程拟于2021年6月30日结束,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由于疫情、汛期、环保整治等原因影响,未按期完成。截至6月15日共完成总任务的57.4%,蓄水能力还有欠缺,淤积问题及供水能力仍未得到根本改善。2021年12月28日,武陟县人民政府已向上级河务部门递交延期申请。关于反映的影响群众安全问题,经调阅河务部门对清淤工程的巡察记录,未发现河道存在安全问题。
部分属实     1、要求武陟县河务部门加强巡查,坚决杜绝非法采砂现象。
    2、及时了解水情、汛情动态,确保防洪安全和自身安全。三是要求河务部门加强监管,在延期手续审批前不得实施清淤项目。
已办结
4 D410800000000202112310012     焦作市示范区宁郭镇北官庄村,蒋沟河内存在水污染问题,举报人称是由位于上游武陟县小麻村的皮厂排放出的化工废料导致的。 武陟县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举报件所反映的小麻村皮厂位于武陟县三阳乡小麻村。小麻村共有涉水皮革加工企业两家,即武陟县伊兰实业有限公司和武陟县明生皮业有限公司,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后通过明渠排入蒋沟河。
    蒋沟河自博爱县流经武陟县小董乡、三阳乡进入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调阅蒋沟河断面近两个月在线监测数据,水质较好,能够达到省市目标要求。2022年1月2日,委托第三方公司对蒋沟河断面进行了取样检测,各项指标均未超标。
    武陟县伊兰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主要产品为二层牛皮革,主要原料为二层蓝湿牛皮。该公司2020年12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2021年1月份完成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武陟县明生皮业有限公司前身为武陟县民族皮革厂,始建于1997年,主要产品为头层牛皮革和二层牛皮革,主要原料为牛皮盐湿皮和牛皮蓝湿皮。该公司2020年12月取得了排污许可证,2015年12月份完成了污水处理设施的升级改造。
    伊兰实业、明生皮业两家企业均安装有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并与省市联网,数据正常上传。经调阅近两个月在线监测记录,两家企业未出现超标情况。2022年1月2日,委托第三方公司对两家企业污水处理厂排放口进行了取样检测,各项指标均未超标。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时,两家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化工原料及危废管理到位,未发现排放化工废料现象。两家企业向蒋沟河排放水属实,排放化工废料不属实。
部分属实     1、加强对两家企业的监管,确保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转,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加强化工原料及危废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私自乱排或倾倒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理。
已办结
5 D410800000000202112310013     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西营村,抽沙队伙同村委在沁河、黄河流域以清理河道为理由来抽沙卖沙,该情况已持续两年,已经涉及到村民安全问题。与D410800000000202112310008重复。 武陟县 生态     该举报件与D410800000000202112310008重复。
    
部分属实     已办结
6 D410800000000202112310014    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西五村街道上,无任何排污设施,生活污水横流。 武陟县     经查,该举报部分属实。
    关于街道上无任何排污设施问题。经现场调查,武陟县嘉应观乡西五村主街道两侧建设有排污管网,两侧延伸小街道部分无排污管网。无排污设施问题部分属实。
    关于生活污水横流问题。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发现,该村由于部分小街道没有建设排污管网,存在排水问题,且个别路段地势较低,下雨后存在路面积水现象。目前,该村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和河南省发改委、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转发下达乡村振兴专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要求,已经开挖铺设部分街道下水管道,正在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步改善相关设施。
部分属实     1、嘉应观乡政府督促西五村村委会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整治,提高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平。
    2、要求西五村村委及时对低洼地段积水进行清理,改善群众人居环境。
    3、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阶段性办结
7 D410800000000202112310015     焦作市武陟县小董乡小沁阳村村内东马路路西,蓝厂房内有家屠宰场,气味难闻。 武陟县 大气     经查,该举报属实。
    举报件所反映屠宰场位于小董乡沁阳村村东南约300米,占地约0.4亩,负责人为沁阳村村民付某利。经现场核查,院内有自建冷库两间,约20平方米,未办理任何手续,属家庭屠宰小作坊。
    付某利在村外经营一家养殖场,以养殖肉兔为主,存栏约1500只,属家庭散养。出栏的肉兔拉到家庭小作坊进行屠宰,约每15天屠宰一次,每次屠宰400只左右,屠宰过程中产生少量清洗废水,经院内沉淀池处理后抽到周边农田用于灌溉。2022年1月1日现场检查时,该屠宰作坊未屠宰作业,冷库内存放有少量的兔肉和兔皮,院内有难闻气味。
属实     1、已将该屠宰作坊的屠宰设备和冷库拆除到位。
    2、已对该屠宰作坊进行全面清理、消杀灭菌除味。
    3、举一反三,开展集中排查整治,发现类似问题,及时查处整改。
已办结     2022年1月4日,小董乡党委对对负有网格监管责任的沁阳村村委委员王某定给予诫勉处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