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营商环境专栏

服务动态 您的位置: 营商环境专栏 -- 服务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法治宣传进企业,护航企业发展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量:40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提高小微企业合同管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4日,武陟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焦作市制动器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了一次“营养丰富”的普法宣传大餐,取得了良好效果。

该院员额法官赵向辉以“企业买卖合同法律风险防范”为主题,以“订立阶段的要点提示”和“履行阶段的要点提示”这两个方面为主要内容向企业授课,引导企业经营人员和职工懂法守法,树立依法决策、依规治理、守纪经营的意识。

之后,法官向企业员工讲解《河南省高院关于进一步推进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统一城乡标准试点工作的意见》,最后结合民间借贷案件的具体案例,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企业员工细致讲解了《民法典》实施后民间借贷利息的变化及日常借贷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企业相关领导表示,非常感谢法院的这次普法进企业活动,让企业干部和员工学习了法律知识,不仅增强了企业干部和员工的法治意识,更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为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武陟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能,积极拓宽司法服务领域,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活动,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