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武陟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项目配楼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量:540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021年第40公告:武陟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项目配楼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决算的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武陟县审计局2021520日至202179武陟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项目配楼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建设情况

武陟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项目配楼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位于武陟县创业路北侧,由武政招标采购2018015号准予立项采购,计划采购资金控制在760万内

(二)合同签订及招投标情况

该项目由大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代理分为三个标段,分别于20185月至7月在武陟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标,一标由河南永吉路桥发展有限公司以3375653.51元价格中标并于201896日签订施工合同,主要施工内容为室外管网、景观围墙、铺装等。合同约定开竣工日期为201898日至2018128工期总日历天90天,通过竣工验收。二标由焦作华卓建设有限公司以2196000元价格中标并于2018630日签订施工合同,主要施工内容为产业集聚区信息化咨询服务中心东配楼、西配楼土建及安装。合同约定开竣工日期为2018716日至2018101320181228日通过竣工验收。三标由焦作华卓建设有限公司以1376890元价格中标并于2018713日签订施工合同。主要施工内容为产业集聚区新建餐厅、门卫、信访室等。合同约定开竣工日期为201871日至20189292019411日通过竣工验收。

监理单位为焦作市全心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武陟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项目配楼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经审计核实完成总投资金额7698255.22元,其中:项目工程款7369455.22、设计费230000元、造价咨询费12800元、监理费86000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基本按照有关要求完成了武陟县产业集聚区服务中心项目配楼及室外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任务,该项目建设将对满足产业集聚区企业公共服务要求、建立健全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能力起到一定作用。但审计发现该项目工程价款、收取履约保证金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加以纠正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施工方多计工程价款800904.89

(二)建设程序方面存在的问题。

1应收未收履约保证金347400

2未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

四、审计发现问题处理情况和建议

针对以上问题,县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建设程序方面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武陟县审计局建议:

(一)加强工程预决算的管理工作,减少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等问题的发生。建设单位应依法据实与施工单位结算,确保固定资产安全完整。

)建设单位在以后的项目签订合同前应严格按招标文件收取履约保证金。

建设单位按要求及时办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手续。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问题,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将在支付工程款项时,严格依法据实与施工单位结算;对建设程序方面存在的问题,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应当补办并在今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杜绝此类问题的发生。具体整改结果由武陟县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向社会公告。

                                

 

   武陟县审计局

                                  20211227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