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武陟县审计局关于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点击量:65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021年第38公告:武陟县审计局关于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规定,武陟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于2021318日至2021930日,对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单位概况

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属于武陟县政府职能部门,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并组织落实;组织和指导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预防控制和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医疗卫生救援,发布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信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信息;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基层卫生、妇幼卫生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指导全县基层卫生、妇幼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完善基层运行新机制和乡村医生管理制度;负责全县医疗机构和医疗服务全行业管理办法的监督实施;负责组织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建立公益性为导向的绩效考核和评价运行机制,建设和谐医患关系,提出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政策的建议;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建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扶助和促进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等机制。

武陟县人民政府201512月批准县计生委和县卫生局合并组成武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94月机构改革后更名为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局机关内设24个职能科室,下属单位共23个,其中:医疗机构18(县人民医院、人民医院分院、妇幼保健院、中医院、十四个乡镇办事处卫生院),其他卫生健康单位5(计划生育指导站、计划生育协会办公室、卫生宣传教育培训中心、卫生计生监督所、疾控中心)。截至2020年底,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所属单位编制数为1807人,实有人数1353人,其中:行政编制数20人,实有21;事业全供编制数304人,实有人数239;事业差供编制数1483人,实有人数1093人。

(二)预算执行及财政收支情况

2020年年初武陟县财政批复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064.80万元,决算收入10559.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拨款收入1485.39万元、项目支出拨款收入9074.14万元。

2020年年初武陟县财政批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064.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02.08万元、项目支出2962.72万元。决算支出11967.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73.58万元、项目支出10393.55万元。2020年收支余额-1407.60万元。本期盈余为负数的原因为:2019年年底因财政资金紧张,卫生健康委员会部分项目资金未支出,共4090.15万元(基本公卫、卫生室基本药物补助、计划生育家庭奖励等)全部结转到2020年,2020年进行了支出,造成2020年支出大于收入,形成本期盈余为负数。

(三)正版软件采购基本情况

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现有电脑84台,其中:台式电脑83台、笔记本1台。截至2020年底共有操作系统84套,办公软件84套,杀毒软件84套,使用的操作系统、办公软件、杀毒软件均为购买电脑时随机购买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武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基本符合国家有关预算法和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会计法以及相关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其财政财务收支状况,会计处理基本符合相关的财务规则和会计制度;基本遵守了有关财经法规,但在审计中发现,还存在有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长期挂往来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方面问题

1、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涉及金额222.98万元。

2、长期挂往来223.80万元。

3、跨年度列支出0.97万元。

4、支出管理不规范,涉及资金4.16万元。

(二)公有产权卫生室建设方面问题

1、违反基本建设程序,未批先建。

2、工程建设项目进度缓慢。     

3、建设项目存在工程质量问题。

4、建设项目未按图纸要求使用安全玻璃。

5、建设项目未按图纸要求安装拖布池进排水。

6、未履行变更手续,改变施工地点。

(三)医养中心运行方面问题

医养人员未按照方案一年一签协议书。

(四)网络安全建设和效益方面问题

网络和信息安全制度不健全。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预算执行管理、资金资产管理、工程建设项目、医养中心运行方面和网络安全建设和效益等方面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武陟县审计局建议:

(一)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及时、足额地拨付预算支出资金。

(二)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及时清理往来款项。

(三)加强公有产权卫生室项目管理,杜绝未批先建、等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

(四)加强内部网络安全管理,明确直接责任人。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专项资金拨付不及时问题,武陟县卫健委积极与财政对接,申请资金,及时拨付资金;对长期挂往来情况,武陟县卫健委加强财务管理,积极清理往来账款;对跨年度支出和支出不规范问题,武陟县卫健委按规定及时办理会计手续,进行会计核算,杜绝此类问题;对公有产权卫生室建设方面问题,武陟县卫健委今后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项目管理;对医养中心运行方面问题,武陟县卫健委今后将按照方案要求签订协议;对网络安全方面问题,武陟县卫健委将明确网络安全直接责任人,制定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具体整改结果由武陟县卫健委向社会公告。

 

 

 

 

 

                            武陟县审计局

                          20211227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