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提振精神风貌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量:78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快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要求,木城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提振辖区群众精神风貌,为加快乡村振兴进程添砖加瓦。

打造理论传播阵地。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把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宣传宣讲方针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方式等重点任务,坚持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强力推进,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求各股所站充分利用开展业务工作下乡走访、入户调研之机,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乡村、进农家,鼓励老党员、老乡贤带领村民共同学习党史、领悟思想、开拓眼界、提高素质。由办事处班子成员定期到所包村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不断提高村干部思想觉悟,不断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倡导培育文明新风。充分发挥各村街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等作用,加大对高价彩礼、人情攀比等不良风气和陈规陋习整治力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大力提倡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定期组织开展好媳妇”“好婆婆”“五星级家庭等评选活动,营造人人践行文明、户户争当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助推文明新风养成。

选树选培榜样典型。榜样是旗帜,引领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力量。木城街道深入挖掘为全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榜样,线上+线下宣传榜样,召开表彰大会、下发表彰通报礼遇榜样,掀起争当榜样的热潮、激发争做榜样的意识、砥砺力争上游的干劲、凝聚向上向善的合力,以榜样力量引领精神文明建设。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今年以来,该街道文化中心牵头举办各种文艺汇演等活动,各村街已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累计10余场,每场活动坚持文艺搭台、理论唱戏,让党的声音通过寓教于乐的鲜活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积极向上的文化形式送达群众耳边、心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裴启慧)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