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扎实开展禁毒工作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点击量:75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推进开展新一轮的禁毒工作,有效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毒品“零产量”的禁毒工作目标。小董乡近日通过多种方式扎实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小董乡迅速部署禁种铲毒工作大会,并成立村禁毒工作小组,由党委副书记牵头负责,各村签订禁毒责任书。责任书要求各村要熟悉本村吸毒人员名单,掌握吸毒人员实时动态,进一步夯实了禁毒基层基础,确保各项禁毒工作措施的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声势。小董乡通过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各村拉横幅、张贴标语等多种措施全力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禁种铲毒工作宣传。同时面对面对群众宣传讲解毒品的危害性,发放禁毒宣传手册,使群众增强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营造禁毒人人皆知,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

增强思想意识,提升工作实效。各村书记带领村干部和禁毒志愿者深入到田地、道路两旁沟渠、空院落、闲置场地等地重点开展禁毒铲除原植物行动,争取做到“横到边、竖到底、不留一处死角”,坚决把种植的毒品原生植物铲除在收割前。

禁种铲毒关乎着人身健康和社会稳定,小董乡将把禁毒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打击和管控力度,强化网格管控、源头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反毒的观念和意识,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郭嘉嘉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