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我县2个村庄、3个单位被命名为“河南省健康村庄”“河南省健康单位”
来源:县爱卫办    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点击量:1510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河南省爱卫会印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河南省健康乡镇、村、单位的通知》。其中我县北郭乡城子村、大封镇老催庄村被命名为“河南省健康村庄”;我县县委组织部、税务局、国源水务公司三家单位被命名为“河南省健康单位”。健康村庄、健康单位建设是我省健康细胞工程的具体载体,我县被命名的村庄和单位将发挥示范作用,进一步推进健康武陟建设。

  河南省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命名有效期为三年。采取动态管理机制,自命名之日起,对照标准每满三年组织一次自评活动,县(市)区级采取抽查、交叉督导、暗访评估等形式开展复审。根据复审结果,市爱卫会对符合要求的乡镇、村庄、单位,上报省爱卫办予以重新确认;对不符合要求的乡镇、村庄、单位限期整改,三个月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取消健康乡镇、健康村庄、健康单位荣誉称号。省爱卫办将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抽查复核。

  2021年,县爱卫办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国发〔2020〕15号)文件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以健康中国行动为统领,发挥税务局、北郭乡城子村等首批健康单位(村)特色样板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加强技术指导,在全县积极开展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健康单位等创建活动,逐步从卫生创建延伸至健康创建,打造卫生城市升级版,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中国行动落地见效。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