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申琳调研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暨三变五合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5日    点击量:1417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来到大虹桥乡和小董乡,对乡村旅游、脱贫攻坚暨三变五合工作进行调研。副县长张杰、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邢明一同调研。

在大虹桥乡,申琳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三变五合工作开展情况,对该乡在三变五合工作中清晰的思路、具体的举措给予充分肯定。申琳要求,要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把三变五合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统筹谋划、扎实推进,激活农村特色资源,充分发挥农业、土地、劳动力等资源价值。要积极推进农村三变五合工作,开动脑筋,挖掘潜力,盘活闲置资源,培育发展富民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收益最大化。

在小董乡北归善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申琳听取了乡、村负责人脱贫攻坚和下步整体工作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申琳强调,小董乡要在持续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抓住自然资源和文化等优势,科学制定长远战略发展目标,不断壮大经济,有序推进各项事业。要找准定位,整合内部资源,把挖掘壮大现有产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进行科学研判,使经济效益最大化。要抓住重点,充分利用董永文化优势,在构建文化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开阔思维、拓宽视野,使文化特色再发新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拉高标杆,深入挖掘特色文化内涵,把特色资源变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文化产业,将乡村文化资源转化为发展经济的优势资源,带动当地产业发展。要以三变五合为抓手,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提前谋划好经济发展规划,突出特色、打造亮点,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持之以恒抓重点、攻难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申琳一行还来到小董村,了解董永文化和乡村旅游工作开展情况。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