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扎实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点击量:2182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禁种铲毒宣传工作力度,提高辖区群众抵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自觉性,确保辖区“零种植”、“零产量”成果,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小董乡组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议,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宣传、排查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确保群众知晓利害。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各村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并讲解种植毒品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以及毒品给人类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积极引导群众成为禁种铲毒工作的参与者、宣传员和监督员,鼓励居民勇于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
      二是强化排查,确保辖区零种零产。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包村干部牵头,各村书记负责,细化措施,全面排查,按照“不漏村、不漏户,不留死角”的禁种铲毒踏查工作要求,分片包干,压实责任。深入田间地头、空房宅院等可能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重点区域进行地毯式踏查,全面掌握辖区毒品种植情况。
      三是强化督导,确保排查扎实有效。乡综治中心按照各村排查进展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通过此次禁种铲毒集中行动,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禁毒和自觉抵制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意识,为有效遏制毒品犯罪,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推动辖区禁毒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