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2020年全县河长述职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9日    点击量:996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7日上午,2020年全县河长述职视频会议在县委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河长述职视频会议精神,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推动我县河长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带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胡欣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张杰、苗东升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河长制工作,申琳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推进河长制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河长制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河长制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真正把河长制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抓实抓牢。要在竞争中占得先机、取得优势,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通过落实河长制,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申琳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用好河长制这个抓手,全面落实推进河长制的各项任务,确保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清四乱”行动,拿出更科学的办法、更有力的举措,动员各方力量,紧扣时间节点,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清零,消除存量、遏制增量,坚决打赢黄河“清四乱”歼灭战,实现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要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切实负起责任,看好重点河段、紧盯重点环节,把河流砂石资源保护好,河道采砂工作管好治好。要进一步加强监管,科学规划,严格审批,依法有序做好河砂市场的供应工作。要加快推进河流划界工作,加快推进招投标程序,早日确定测绘单位,确保年底前完成河流划界任务。要扎实开展河流突出问题整治,持续加强水污染防治,积极推进城乡污水处理一体化、城乡垃圾处理一体化工作。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三年行动计划,对照标准,逐项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指标达标、各项工作到位,确保圆满完成三年行动计划。

申琳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措施,强化督导检查,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确保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实见效。各级河长要落实工作责任,保证巡河次数、巡河质量,实施“清单式”管理,建立河长报告制度。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河长制落实,切实把河湖治理好、管理好、保护好,努力让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绿色发展优势,真正把武陟建设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样板带。

会上,副县长张杰通报了全县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乡镇街道第一总河长在主会场进行了述职;部分村级河长在分会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了述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