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五抓”促社区服务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量:2346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抓组织建机制。坚持社区党总支牵头抓总,网格支部分工负责,统一规范协商记录本,发放了社区“五创三治”小册子,围绕社区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建立了“半月一协商、遇事就协商”的协商机制。
      二是抓比武强素质。组织社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所有网格人员参加的社区“五创三治”大比武,现场实地观摩小区党建微家服务阵地建设,会上PPT形式汇报,晒成绩、亮不足、谈打算,班子成员点评,形成了社区之间的比学赶帮超的“争一流”氛围。

      三是抓关键解难题。“五创三治”的关键在于群众的参与。对于木城来说,老旧小区多、问题大,党群协商会作用发挥的如何至关重要。我们各个总支书记紧紧抓住党群协商会作用发挥,继续为小区居民解难题、办实事。

      四是抓服务助大局。在全县创文创卫的关键时期,所有社区人员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在小区张贴了市民文明公约、文明宣传标语,组织小区党群协商会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对小区环境卫生进行集中大整治。同时,社区下沉干部还全面参与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五是抓督查促创建。街道社区办、五创办、纪工委等组成督查组,对各个社区“五创三治”、值班值守、便民服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组织社区对照创建标准,积极开展自评自查。(杨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