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2020年“曙光行动”肢残矫形项目暨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点击量:654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23日上午,2020年“曙光行动”肢残矫形项目暨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广场举行。省助残济困总会创会荣誉主席张世军,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吴霄,省助残济困总会主席刘更申,副市长薛志杰,县委书记秦迎军,副县长宋文健出席启动仪式

秦迎军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和所有受捐助的群众向项目的启动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残联、省助残济困总会在武陟隆重举行全省2020年度“曙光行动”肢残矫形项目暨白内障复明项目启动仪式,标志着这一“得民心、顺民意”的助残、惠残公益慈善项目,将帮助更多残疾人从倾斜世界走向正常人生、从模糊世界看见美好未来,必将对进一步改善残疾群众生活品质、加快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秦迎军强调,助残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保障体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县残联和各乡镇街道,要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学习借鉴各地先进经验,高质量做好项目服务工作,全力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以实际行动回报省残联和助残济困总会对我县的支持与厚爱,努力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增添武陟光彩。

刘更申在仪式上指出,项目的落地要感谢爱心企业的慷慨解囊、无私捐助希望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密切配合,让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得到帮扶。

吴霄在讲话中希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积极配合定点医院进社区做好筛查工作搞好协调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都市营造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向省助残济困总会捐赠120万元,郑州康茂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向省助残济困总会捐赠60万元。省助残济困总会向爱心企业颁发了荣誉证书。

郑州众生医院负责人汇报了该院肢残矫形手术开展等情况肢残矫形手术康复患者家属作了发言。

在热烈的气氛中,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为项目正式启动按下启动球。

据了解,肢残矫形和白内障复明项目是今年省残联和省助残济困总会联合在我省实施“曙光行动”的两个重要慈善项目。计划在全省免费实施肢残矫形手术150例,计划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500例。

仪式结束后,出席仪式的领导来到县济民医院、武陟规划展览馆、县精神病院医养中心进行实地察看郑州众生医院的医疗专家还对现场群众作了免费义诊筛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