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四举措抓好“三夏”秸秆禁烧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点击量:265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前“三夏”麦收已进入全面收割季节,禁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为切实抓好“三夏”秸秆禁烧工作,谢旗营镇多措发力,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三夏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组织动员。抽调党员干部700余人,应急车辆30余台,要求各村必须筹备应急小分队、洒水车、灭火工具等应急人员与物资,确保组织人力到村到组。
  二是全面宣传。张贴禁烧宣传标语1500余条、彩旗600余面、条幅200余条,各村自发书写小标语1500余条。利用各村喇叭不间断播放禁烧宣传政策,形成了全方位的宣传态势,营造了浓厚的禁烧氛围。
  三是完善机制。充分利用乡村网格化治理机制。压实属地管理,继续实行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组党员干部包地块制度,镇村干部同岗同责,各村制定禁烧区域作战图,对禁烧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保证每条路段有人管,每块田地有人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收割、灭茬、翻耕”一条龙,做到秸秆不过夜、隐患不过夜。
  四是联合巡查。应急管理办公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组建巡查队伍,分片分区全天候不间断巡查,蓝天卫士监控平台24小时值班值守,做到巡查全覆盖,确保发生问题,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任青)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