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秦迎军在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大会暨闭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05日    点击量:3893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1号下午,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黄河交通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第三次大会。

  在热烈的气氛中,县委书记秦迎军作了重要讲话。

  秦迎军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武陟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行神圣职责,依法行使民主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审议通过了政府、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和两名县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奋发有为、共谋出彩的大会。

  秦迎军说,回首过去的一年,对武陟来讲,意义重大且特殊难忘。一年多来,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奔跑、奋力追梦,办成了一批事关全局、利在长远的大事要事,实施了一系列群众期盼、多方点赞的好事实事,推动武陟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可以说,这一年是收获满满的一年,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460亿元,跃居全市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固定资产投资等7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居六县(市)第1位。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强县和富民实现了统一和共进。这一年也是更加出彩的一年,许多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创出了经验、赢得了赞誉。这一年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深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倡树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无私奉献、共同富裕的西滑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得到充分激发、奋勇争先的干劲更加高昂。三清整治、双违整治顺利推进,打赢打好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成果。

  秦迎军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开局之年。这次人代会又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工作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有效地将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全县上下要咬定新目标、担负新使命,以攻坚的状态、拼抢的精神、实干的作风,不忘初心再出发,奋力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秦迎军强调,不忘初心再出发,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就必须牢牢站稳政治立场,让党的旗帜在武陟大地高高飘扬。站在新的起点上,武陟要实现更好的发展,就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统揽全部工作的主线,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紧跟总书记步伐,紧扣党中央节拍,用行动诠释忠诚,确保武陟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特别是全体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当好党的政策的宣传者、执行者,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广泛宣传、全面落实,确保党的旗帜在武陟大地高高飘扬。

  秦迎军强调,不忘初心再出发,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就必须紧紧扭住发展第一要务,让高质量发展的势头更加强劲。当前,正是武陟大发展的关键节点、关键时期。向外看,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焦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机遇在这里交汇叠加;向内看,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区位优势愈发凸显,产业集聚区、产业新城等发展平台的支撑作用更加坚实。站在这样新的发展方位上,担当起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这一重大使命,我们责无旁贷。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抓好四件大事、办好四大民生、营造四优环境,作为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的重要抓手,着力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着力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

  秦迎军强调,不忘初心再出发,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就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无论是三清整治,还是疫情防控工作,带给我们最大的启示就是,只有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群众路线,加强组织力,各项工作才能得到干部支持、群众拥护,才能取得最终胜利。全县上下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的根本目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要坚持紧紧依靠群众的基本原则,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化三变五合改革、全面加快乡村振兴。要坚持充分发动群众的有效方法,发挥群众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按照组织体系完善、责任权力明晰、作用发挥有效的要求,不断完善五创三治工作体系,统筹推进城市提质、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开展,走出一条具有武陟特色的善治乡村、善治基层之路,补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突出短板。

  秦迎军强调,不忘初心再出发,争当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就必须永葆担当实干精神,让奋斗拼搏的旋律成为时代强音。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保持缓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得的责任感,争分夺秒地,千辛万苦地,脚踏实地地,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党员干部和各级人大代表,在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五创三治、社区治理、水系征迁等大事难事面前,要继续发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闯在一线、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要拉高标杆、走在前列。始终坚持省委王国生书记提出的五比五不比工作理念,拿出谁英雄谁好汉,中心工作比比看的干劲,用一流的标准和争先的劲头,进一步夯实武陟在全市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的基础。

  秦迎军强调,各级党委要全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主动为人大代表知情议政、履职尽责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的办理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始终为人民传好声、掌好权、谋好利,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