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文广旅局三措施全力推进“五创三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点击量:282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五创三治”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县文广旅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推进“五创三治”工作。
  一是提升乡村文化服务效能。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各类文化场馆暂停开放、文化活动暂停举办的情况下,为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风文明建设,县图书馆在微信公众号链接中华诗词、电子图书、有声读物、直播讲座、少儿绘本等优秀数字文化资源;县文化馆在网站平台推出文学艺术、国学传统、文化传承等近400门优质慕课以及音乐舞蹈、戏曲曲艺和非遗传承等在线赏析服务;县博物馆在公众号推出涵盖县域文物精粹、文物保护单位及武陟廉吏事迹等内容的网上展览;先后组织全县书画家创作60余副书画作品线上举办2次专题书画微展览,组织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创作10余幅面塑作品举办《打赢疫情阻击战·武陟非遗在行动》面塑微展览,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创作诗词散文150余首举办诗词微展览,收集创作诗歌、歌曲、戏曲唱段、快板等文艺作品695篇,利用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美篇等社交新媒体向广大群众推送。同时,按照省市安排部署,依托“百姓文化超市”服务平台,统筹整合建立公共数字文化资源库,筹备实施公共数字文化工程。
  二是加强乡村文化传承保护。围绕黄河文化,深入挖掘具有武陟特色的黄河文化资源,筹备编制《讲好黄河故事——武陟篇》,聘请市专业舞蹈人员创作编排武陟黄河文化大型广场舞,讲好新时代武陟黄河故事。围绕红色文化,筹备编制《武陟县革命文物保护规划》《武陟县革命文物保护维修方案》,积极争取省级革命文物保护项目资金。围绕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挖掘非遗资源,筹备公布第四批县级名录,公布和申报第五批省级名录、第六批市级名录。同时,围绕董永传说、四大怀药、武陟油茶等代表性项目,引进文化创意,开发创意产品,开展产业活动,培育武陟特色文化品牌。
  三是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①积极探索“旅游+”发展模式,依托依依甜蜜小镇、大虹桥草莓采摘园等农业园区,发展观光采摘、农事体验等“旅游+农业”新业态;依依甜蜜小镇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技术研发和检测中心,购置果品加工设备,进行果汁、果脯和休闲食品加工。②稳步推进特色小镇建设,西滑封特色小镇抓好西滑封创业精神红色文化及村内住房代更故事的文创设计开发,依托斯美特工厂体验馆发展企业文化观光旅游。③发挥西滑封村、万花村、南张村等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增强旅游功能,促进全县乡村旅游发展。④完善红色文化教育旅游线路,嘉应观担当教育基地,在完成规划设计的基础上,尽快开工建设;何瑭廉政教育基地,完成两座配殿装修布展和碑廊建设;渠首为民教育基地和西滑封创业教育基地在完善提升的同时,搞好游客接待服务和培训运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