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抓实“五创三治”推动乡村治理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1日    点击量:2103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五创三治”创建活动开展以来,木城街道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了四项举措,抓实“五创三治”,共对955名老人发放奖补资金11.08万元,极大地调动了村街、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农村经济社会更加和谐、发展更加有序。
        健全组织强保障。为确保创建活动的扎实有效推进,专门成立街道“五创三治”工作领导小组,村街成立由村街三委干部、小组长、党员组成的示范村创建协商小组,同参与、同监督。党工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牵头抓,村组干部具体负责,明确各自职责,细化责任分工,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创建活动的开展,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治理。
        广泛宣传严程序。按照县委的总体安排部署,结合街道工作实际,坚持“因村制宜、便于操作、全民参与、全面推动”的原则,制定了实施方案。利用喇叭、大会、广播、标语、横幅、一封信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五创三治”创建活动意义、标准、程序、奖励等,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坚持创建标准和程序,不搞一刀切、不搞平均主义,坚持实际,该奖奖、该扣扣,倒逼老人参与、推动创建再深入。
        因村施策抓创新。对照县委要求,在标准不降、程序不减、全面创建的基础上,街道党工委逐村指导,积极创新,开展创建活动。和平街扩大奖励范围,从67岁以上老人降低至58岁,增加奖励人员200人,增加奖励金额,更多人参与创建、参与监督,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建设街匹配奖励资金,在县乡两级奖励的基础上,增加300元奖励资金,强化创建活动效果。
        持续推进成效好。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一周一碰头、半月一督查、一月一讲评,坚持问题导向,班子成员评创建、村组干部报成绩、老人参与指问题、党员群众说变化,保证工作推进有人盯、有人抓、有人促、有人管,奖优罚劣,一抓到底,全面推进。通过“五创三治”创建,共为群众解决各类问题23个,信访量同比下降50%,群众满意度达到99%,赢得了口碑、赢得了民心,真正构建起乡村治理的新格局。李飞 张根世)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