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见面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点击量:557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22号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专项巡察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见面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组长杨仕宽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全体成员和我县领导胡欣华、王亦山、魏国龙、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王继业、靳莲等出席会议。

杨仕宽在会上指出,此次巡察任务有四个方面,聚焦基层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决策的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省委巡视整改问题等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主要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等巡察方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武陟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此次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清形势,抓住工作重点,主动作为,反应问题,解决问题,促进脱贫攻坚再上一个新台阶;要立足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的决策和部署,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申琳代表县委县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此次市委第五巡察组到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既是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也充分体现了对武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必将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一步指明方向,打下坚实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一到扶贫专项巡察的各项要求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监督,主动认领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申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配合好专项巡察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客观、公正、及时、准确地向巡察组提供信息,切实配合服务好现场调查工作,使巡察组全面准确了解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巡察指出的问题、反馈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组指出的意见和问题,逐一整改到位,切实把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变为解决问题、堵塞漏洞、锤炼作风的过程。

申琳表示,将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思想上、作风上的问题,进一步压实扶贫责任,传导扶贫压力,加大扶贫力度,在解决贫困人口就业、医养中心建设、兜底保障等方面上下功夫,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凝聚一切工作力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切实保障全面建成小康路上一个都不掉队,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