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焦作日报》对我县探索县域治理现代化进行再报道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点击量:50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5日,《焦作日报》以《“三变”发力、“五合”加持 ——再看武陟县如何探索县域治理现代化》为题,对我县在探索县域治理现代化中的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了再次报道。

文章指出:在这场事关农村改革深化、农民财产性收入增加、农村经营体制完善的伟大实践中,武陟县率先发力、拔得头筹。通过“三变五合”,使农民对集体经济组织有了切身体验,提高了参与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也切实获得了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收益。

如何让农村沉睡已久的资源变成优质的资产,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社会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武陟县委、县政府彰显了敢于担当、勇于碰硬的勇气,发扬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的精神,以清产核资为抓手,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涉及全县347个村街的清合同、清资产、清欠款三清攻坚战。 通过为期一个半月的三清整治行动,武陟县共规范合同4100份,清缴欠款3306万元,清退资产645处,整治村街333个。合同规范后,全县农村年集体收入增加997万元,年集体收入5万元以上村街新增113个,总数达到249个。

文章说:完成“三变”工作之后,武陟县各村因地制宜成立的四大类股份合作社,不仅成为新时期带领广大农民发展经济、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增加收入的载体,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也为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提供了坚实的支撑。

土地股份合作社让村集体经济土地生金,旅游股份合作社让村集体经济无中生有,置业股份合作社让村集体经济快速扩张,劳务股份合作社让村集体经济财源广进。四大股份合作社盈利的10%,都将汇入每个村的股份合作社总社——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为县域治理现代化奠定了扎实的经济基础。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