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群众安全过节
来源:    时间:2020年01月10日    点击量:1945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连日来,木城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思想,主要领导亲自参与,全面动员部署,细化责任,落实行动,严把标准,对商场超市、村街社区、企业个体开展全面排查,宣传安全防范知识,排查整改存在安全隐患,确保居民群众平安过节。 

广泛动员,全面排查。按照辖区负责制,班子成员分包村街,村街干部分包路段片区,村街小队长(组长)、安全网格员分包到企业、家庭,执法队员分包沿街门店、个体户。涵盖商场超市、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宾馆旅社、培训机构、KTV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群租房、老旧小区;与低保户排查工作相结合,对贫困户、低保户、独居户等群体生活生产生活情况重点排查,实现辖区全覆盖。

针对问题,排查仔细。结合消防、食药等行业部门,针对易发问题环节,分别确定排查项目,整治标准,逐街逐户逐店进行排查。对生活采暖、用水用电,灭火器、应急灯、消防通道、易燃物清理、食品药品保质期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逐项进行排查,逐一建立问题台账。

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排除出来的问题,能当场整改的,现场监督落实,不能及时整改的,明确整改时间和整改责任人;对线路、电器存在隐患的,随时安排排查电工整改;对企业、商场等场所应急值守、应急处置现场查问,现场指导,切实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救援逃生能力;对大堤沿线、垃圾堆放点等有可燃物的地方重点监管。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带队,对鑫佰盛服饰广场、胖发祥超市、木栾大酒店浴池等5家单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商场监控室无人值班、货物占用通道、拉临时插座等问题隐患进行现场整改。

抓牢防范,建立机制。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安全的班子成员和安监办具体抓,建立健全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机制,力抓长效。村街抓好本区域的巡查监督;企业安全员抓好本单位的安全检查整改;执法中队负责辖区动态管理巡查,安监办负责全辖区安全日常巡查监管。要求各村街、单位、部门,春节期间每天将巡查和整改问题,及时在安全工作群内反馈,安检办每天汇总并进行通报。

截至目前,木城街道已投入安全排查200多人次,累计完成对辖区企业单位、商户门店、家庭住户近1000户的排查工作,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5次,消除安全隐患100余条,为广大居民群众平安过节筑牢安全屏障。(岳二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