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对症施策治理“三清”整治疑难杂症
来源: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量:270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现在,我宣布村东的120亩轮窑地,以每亩640元的价格由王某祥中标,合同为期5年....”11月25日上午,在谢旗营镇北大段村大队部会议室,随着镇纪委书记王建军的宣布,在场的群众报以热烈的欢呼声,这场土地竞标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为何一场村集体承包地的竞标活动竟会引起如此强烈的反应?据了解,2007年,时任村干部未经过“四议两公开”程序,擅自以每亩地220元的价格,将村东120亩轮窑地承包给村民陈某,合同期限10年,期间(2012年),又私自续签20年合同。2017年合同到期,需要重新发包竞标时,承包人陈某拿出新合同导致该处土地流标。由于合同不规范、价格过低,群众对此意见颇大,从2017年开始,多次向上级反映情况,要求予以解决。虽然经过镇村多次处理,但承包人陈某以自己手里有合同、已按期缴纳合同款为由,拒不放弃承包权,此事一直悬而未决,成为北大段村的一个“老大难”问题。
        全县“三清”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北大段村借全县清理村集体资产的大势,立即着手对村东120亩轮窑承包地一事进行处理。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通过召开两委会、党员代表、群众代表会议,认定该块地的合同签订程序不规范、价格过低,属于此次专项整治的对象,需要通知承包人陈某立即终止合同,重新发包进行竞标。
        接到通知后,承包人陈某依然不愿终止合同。为此,镇包村班子成员、村干部多次做陈某的思想工作,多次与陈某沟通、谈话,通过讲政策、摆道理。最终,陈某同意主动终止合同,由村两委扣除其2017至2019年两年的使用费后,将剩余合同款退给陈某。仅此一项,就为村集体增加了25.2万元的收入,赢得了全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一致认可。
        北大段村大队部对面为原修获武抗日民主政府所在地,2013年,时任村委主任孙某,私自以每年500元的价格将其承包给村民王某使用,并签订30年合同,一次性缴纳合同款15000元。经过“四议两公开”,确定该处集体资产合同签订程序不规范、价格过低、年限过长,决定终止该合同。
        由于承包人常年在外,无法联系,导致该合同迟迟不能规范到位。为此,工作组决定从承包人王某的儿子王某利入手,做其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和王某利沟通,讲明上级政策和相关要求,最终,王某利同意终止合同,由村两委扣除其2013至2019年6年的使用费后,将剩余合同款退回。目前,该地块已收归村集体所有,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将其重新整理,打造成为全镇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教育的基地。
        在处理了两宗“疑难杂症”后,北大段全村上下信心倍增,“三清”工作顺利推进。截至目前,该村集体10份需整理规范的合同已完成9份,小组需规范的42分合同已完成37份,剩余合同正在完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