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龙源街道办事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点击量:2196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乡村振兴基层基础,龙源街道积极开展以“支部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平安法治建设、乡风文明建设、美丽宜居建设”为主要内容的“党建+乡村治理”示范村创建活动。
      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为确保创建活动的扎实有效推进,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一个办公室和五个创建工作组。各牵头部门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工作指导,真正通过上下协调、部门联动,确保创建活动扎实有效。
      建立机制,发挥作用。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和农村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农村党员联户机制,实现67岁以上老人农户全覆盖,做好创建政策宣讲,组织动员所联系农户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建立党支部季度述职机制,每季度,各村党支部围绕创建工作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进行一次公开述职,进一步巩固成绩、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整合资金,强化保障。街道办事处注重整合涉农资源资金项目,用好用活奖补性资金,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治理中,推动资源资金项目向基层集聚,使基层基础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示范村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让创建活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充分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的参与热情,使群众在共建共治中共享创建成果,营造出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