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四项举措根治“垃圾顽疾”
来源:    时间:2019年10月10日    点击量:1991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谢旗营镇以“视野范围无垃圾”为目标,坚持四措并举,在群众组织上想办法、在网格责任上做文章、在运用公益性岗位上出实招、在完善考核机制上求实效,彻底根治了各村垃圾,人居环境得到了持续优化,镇村面貌有效改善。
       组织好群众,开出“工作方子”。坚持将宣传动员、组织发动好群众作为抓好全镇环境卫生工作的重中之重,与镇区商铺、门店签订责任书500多份,每周确定1天作为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日,结合“党员活动日”的开展,发动干部群众800余人次,投入机械30多台次,以主干道、各村入村路、河道沟渠、房前屋后等为重点,清除陈旧性垃圾600余车。
       压实好责任,坚持“对症下药”。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逐级压实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保洁员责任,确保工作及时落实到位;结合禁烧“蓝天卫士”,对辖区内环境卫生实施24小时监控,共处理20起乱倒垃圾行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10起。
       运用好公益岗位,做好“一台手术”。结合“争当光荣脱贫户、勤劳文明奔小康”活动,以公益性岗位为主,组建清扫保洁队伍,为每个公益性岗位人员划定具体管理区域,严格考勤,实行“日保洁、周清扫、月整治”工作机制,确保实现“垃圾不落地、日产日清”。
         建立好考核机制,抓实“后续疗养”。为确保全镇改善人居环境工作取得实效,研究制定了《公益性岗位人员考核管理办法》、《环境卫生包干分片督查工作制度》等工作制度,成立专项督导小组,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通报,限期整改到位,形成了以严督查促快落实的工作局面。(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