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省自然资源厅莅武调研国土绿化建设情况
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05日    点击量:948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3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巡视员秦群立带领调研组莅临我县,就国土绿化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武磊,县委书记秦迎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戊己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察看了王园线大封镇、大虹桥乡段沿线绿化和黄河生态涵养带建设现状,并来到大封镇海成种植专业合作社、北郭乡原岗村千亩桃园、郑焦城际铁路嘉应观乡吴小营村绿化节点等地,详细了解国土绿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在大封镇海成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秦迎军关于全县国土绿化建设情况的汇报,对我县制定的工作方法、采取大户参与等措施给予充分肯定。秦群立指出,各相关部门在植树造林的同时,要根据立地条件,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控制树种浇水量,确保树木成活率。要注重营造混交林,使其在兼顾景观绿化效果的同时,起到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的作用。要依托区域优势,全力打造黄河林业生态带,为实现与郑州对接融合奠定良好环境基础。要在引导苗木种植大户进行参与的同时,注重滚动式发展,把经济效益和景观打造结合起来,通过预留一批永久性固定的苗木,确保景观效果。
        在北郭乡原岗村千亩桃园,调研组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经济林木收益。秦群立要求,乡村两级干部要积极协调农林部门指导群众进行科学栽培、科学养护、绿色种植,不断提升经济林木价值,并通过规模化经营,提高群众收入。
        在郑焦城际铁路嘉应观乡吴小营村绿化节点,秦群立希望我县要做好高速铁路、公路两侧的苗木栽种和养护工作,确保长期效果。
        近年来,我县全力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一城多村三基地,两带三网多园区”总体布局,大力实施生态廊道、河渠绿化、黄河生态保育带、森林乡村建设、农田林网、林业产业、沁河生态观光带、现代园区八大工程,全力打造植树造林、绿色发展、造福怀川的武陟模式,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国家级园林县城、河南省林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等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