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调研三变五合改革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8月13日    点击量:975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8月12号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大虹桥乡韩张村、东张村,实地调研三变五合改革和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县领导马金洲、庞恩庆、张杰参加调研。
        秦迎军一行来到韩张村,现场察看垃圾分类情况,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及日常保洁工作等情况,并深入到农户家中,详细询问生活垃圾如何分类处理,并就工作运行机制、村民适应程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东张村召开的座谈会上,秦迎军强调:要实现垃圾分类与垃圾资源化处理公司的有效对接,减少垃圾产量,制定垃圾减量标准,有效降低垃圾处理支出费用;要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在工作推进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以赴抓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各项工作;要把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与生态宜居示范村创建工作相结合,培养村民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变五合改革工作方面,各有关部门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支持力度到位,全力配合,积极沟通,推进试点村三变改革五大合作工作稳步实施;要按照政策要求,明确目标、方向,深入细致做好宣传发动,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按照时间节点推动改革工作顺利实施;要注意方式、方法,结合各村实际情况,立足现有产业,有效整合农村资源、市场、资金等各种要素,为全县三变五合改革工作开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与会县领导作了点评;大虹桥乡、北郭乡、小董乡、乔庙镇、嘉应观乡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部分县直单位、村支部书记作了发言。
        据了解,“三变”就是“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五合”就是组建五大合作社,通过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组建资产股份合作社;通过开展土地承包权,组建土地股份合作社;通过开展农民充分就业村社建设,组建劳务股份合作社;通过开展农村金融制度改革和精准扶贫,组建三次产业融合股份合作社;通过开展宅基地改革和农村房屋置换,组建房屋股份合作社。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