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县交警大队走进龙泉街道荆辛庄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来源:龙泉街道办事处    时间:2019年05月24日    点击量:1797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红灯停止绿灯行,黄灯亮时莫抢行;横过马路看绿灯,交通安全要牢记”。龙泉街道荆辛庄村小学的学生庄重而又响亮的承诺声,久久的回荡在校园里,他们在县交警大队宣教民警的带领下,一起承诺“文明出行,从我做起”。
        龙泉街道荆辛庄村距离县城较近,交通便利,为全力预防和减少涉及学校师生安全的道路交通事故,不断提升师生及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文明交通素质,县交警大队宣讲团来到龙泉街道荆辛庄村小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向孩子们演示了交通指挥手势操,讲解过马路的时候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等,特别强调未满12周岁的学生不能上路骑自行车。同时,针对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特点,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中小学生文明出行,不搭乘超员车辆、无牌无证、农用车等,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过马路要遵守交通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好父母以及亲人遵守交通法规。
        荆辛庄村小学共计300余名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有趣而富有意义的交通安全知识课。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体会到遵章守纪,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我。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