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四举措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21日    点击量:1820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以来,木城街道狠抓人居环境工作,按照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示范村先行,快速推进的工作原则,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高潮。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街道将改善人居环境作为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实行班子成员包村街、包路段、包难点,对各村街人居环境整治方案,集体研究,提升标准,统一把关。在推进工作中,对县乡两级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并反馈整改图片,实行日通报、周检查、月总结的工作机制,促进各村街人居环境责任落实到位。对东关、胜利、小原、西街的人居环境整治方案,先后经过三次专题班子会讨论决定后,才实施。
        因村制宜,分类施治。结合木城实际,因村制宜,按照各村街侧重点不同,比如和平街重点整治景观大道和老大堤两侧;胜利街重点整治空庄空院、户外旱厕、残墙断壁等等;西街重点对城西街占道台阶、道路两侧杂物,以及老大堤码口多年难点进行整治,小原、东关、原庄、余原等村街,利用废缸、废瓦、废轮胎等,从“小”处入手,侧重于小景观、小节点的打造。
        典型带动,全员参与。在胜利街“拆违拆乱”中,组织党员和群众代表对4座户外旱厕、3处违建进行了拆除,在原旱厕和残墙断壁的位置,新垒砌花池8个,现已种上花草,对占用10多年集体用地养殖户王某的养牛场,进行了强制拆除;小原村、余原村、东关利用废旧轮胎、废缸等,制作了核心价值观景观、“轮胎”花架等小景观20个,美化线杆30根,既节约资源,又美化环境。西街在西大街和城西街交叉口拉起了200米的景观墙,制作了“为群众办好事,让百姓说党好”的大型手工画墙体,消除了垃圾死角,美化了村容环境。东关在主大街制作综合文化版面20个,利用空庄空院新建小花园2个。
        突出重点,攻破难点。对建房户,统一实行缴纳保证金,对不及时清理建房物料的,从保证金中扣除,由集体进行清理,解决了建筑垃圾、建房物料整治难问题;结合养殖场搬迁,先后搬迁寨河街养牛户、西苑大道养猪户、胜利街养羊户等12家规模养殖户。(马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