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召开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培训会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9年04月17日    点击量:169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提高村街、社区干部、消防安全员发现火灾隐患且第一时间处理火情的能力,积极推进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4月16日上午,木城街道邀请我县消防队专家为全体机关干部、村街、社区消防“一长三员”开展了一场系统的消防安全网格化培训。
        培训会上,县消防队的专家结合近期周边县市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重点分析火灾发生原因及预防手段,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火灾逃生自救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
        本次培训会对各村街、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三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宣传。要利用好村街、社区宣传主阵地,通过横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参与度与知晓率。二是定期排查。要定期对辖区内人流密集地方如酒店、网吧、养老中心、幼儿园等场所消防设施进行重点排查,看其消防应急通道和应急设施是否完备,并建立督导台账,联系其他相关职能部门共同对存在问题的场所进行整改。三是健全制度。各村街、社区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方案和火灾应急预案,确保发现火情第一时间向办事处上报,并做好人员疏散等相关工作。(杨秋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