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政协武陟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时间:2019年02月19日    点击量:805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实干书写精彩答卷,奋斗创造幸福未来。2月19日上午,参加政协武陟县九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齐聚一堂,紧紧围绕我县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咨政建言、认真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让新时代武陟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场上,象征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气氛庄重热烈。政协武陟县第九届委员会主席魏国龙,副主席朱保忠,党组副书记张志武,副主席古全祥、魏新东,党组成员贾宝才、刘敬勋、王素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县领导秦迎军、申琳、马金洲、王亦山、王和庆、庞恩庆、韩杰、张金太、张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其他县四家班子领导以及往届政协主席、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魏国龙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212名,实到205名,符合规定开会人数。
        上午9时30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陟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武陟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会上,朱保忠代表政协武陟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朱保忠说: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武陟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打造“五型政协”为抓手,聚焦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和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就下步工作,朱保忠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做好2019年的政协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统揽政协工作全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继续深化“五型政协”活动,坚持咨政建言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在加快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建设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以书面形式报告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通报了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2018年,县政府承办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交办的政协委员提案48件,其中城乡建设类19件,工业环保类8件,农林水类2件,科教文卫类7件,公安司法类11件,其它类1件。这些提案,不仅反映了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而且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改进政府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和参考价值。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把办理好政协提案作为践行为民服务宗旨、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办理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所有提案全部办理完毕,并征求了各位委员的意见,其中:已解决或基本解决42件,占总件数的87.5%;列入计划的6件,占总件数的12.5%。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秦迎军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砥砺奋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跨越,武陟正在由一个传统农业大县,发展成为郑州大都市区新兴增长中心。过去一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办好四大民生、营造四优环境,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武陟在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新征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着力加快高质量发展,坚定推进郑焦深度融合,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党员干部奋力当先锋做表率,各行各业竞相出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结果,也是县政协和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一年来,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武陟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秦迎军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县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确立了“按照‘中原智造、北岸水乡’城市定位和‘一体两翼、双跨融合’战略格局,全面加快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建设,全力抓好四件大事、办好四大民生、营造四优环境,让新时代武陟更加出彩,奋力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的总体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崭新面貌和全新状态,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目标,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奋力为武陟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建设的压舱石;要紧紧围绕中心,奏响服务发展的最强音;要发挥组织优势,画好凝聚共识的同心圆;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履职尽责的源动力。
        秦迎军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元宵节寓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这样一个美好时节,我们一起开启新征程、整装再出发。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发扬好优良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把武陟建设成为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奋力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