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加减乘除法”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谢旗营政府    时间:2019年02月28日    点击量:151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改善农村人均环境纳入乡村振兴重要内容,不断提升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书记、镇长亲自督促、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包村班子成员一线指挥、全体村组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清洁家园、爱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二是“减”少问题,坚持巡查治理。成立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结合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环境保护以及违法占地整治工作,对背街小巷、沟塘河渠、村庄结合部、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切实用好考评“指挥棒”,一方面,根据各村人口基数,增加保洁人员,完善环卫设施,不断健全卫生长效化机制,形成常态化;另一方面,加强对各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日常督查通报,每天在镇村干部群通报检查发现问题,每两天编发一期环境卫生工作通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交办,接到问题迅速整改到位。
        三是“乘”势而上,激发参与意识。结合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户督促指导贫困户整理庭院、规范杂物摆放、打扫卫生,逐步转变精神面貌,形成爱护卫生讲究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积极开展“文明户”“卫生户”评选,全面宣传动员,鼓励群众主动开展门前三包、维护周边环境,不断增强环保意识,共扮美丽家园、同靓幸福乡村。
        四是“除”去陋习,巩固整治效果。组织各村制定完善村规明约,成立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逐步扭转陈规陋习,培育乡风文明。(王世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