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四水同治暨国土绿化建设森林武陟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19年02月13日    点击量:750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2月11号下午,我县召开四水同治暨国土绿化建设森林武陟动员会,县领导秦迎军、申琳、马金洲、王亦山、王和庆、庞恩庆、韩杰、张金太、宫卫红等在主会场县委四楼会议室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讲话中强调,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武陟,开展四水同治打造北岸水乡,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工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工程,是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的基础工程。这既是一场重大战役,也是当前一项紧迫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武陟大地落地生根。要明确目标要求,拉高工作标杆,切实做到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护、高效益发展,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推动四水同治国土绿化各项工作。要从长远考虑,把顶层设计搞好,把规划做好,放眼长远、着眼全局来高起点规划布局,既要定点定位、细化量化,也要突出特色、体现亮点,避免走弯路。要抓好四水同治、国土绿化重点项目,利用省级十大重点水利等工程实施机遇,把各项工程项目实施好,使林业生态和水生态在短时间内实现较大变化。要严把建设质量关,无论是国土绿化、林业重点工程,还是兴水、治水、管水、用水等工程项目的实施,都要从严要求、从严监督,高质量建成精品工程,确保各项工程都能够发挥最大作用、产生最大效益。
        秦迎军指出,四水同治和国土绿化既是生态工程,更是惠民工程,必须共建共享。要调动群众积极性,让群众充分参与进来,增强群众的责任意识,把事情干的更好。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建立机制、加强考核,确保创建实效。要加强宣传,利用媒体全方位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社会氛围,让护水、护绿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要拿出“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拼劲,让武陟的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美。
        秦迎军强调,开展好四水同治和森林武陟建设,就是在保护武陟的青山绿水,呵护武陟的蓝天白云,这是我们这一代武陟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全县上下务必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十年挖一口井”的决心,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为武陟老百姓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总结了我县2018年林业生态建设和四水同治工作,并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申琳指出,四水同治和国土绿化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两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廊道建设、植树造林和水利工程,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绩。我们要肯定成绩,也要认清形势,高水平抢抓重大发展机遇。要超前谋划,综合施策,高起点统筹推进四水同治,以水资源可持续高效利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拉高标杆,从严要求,高标准开展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申琳强调,今年是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四水同治工作的开局之年,必须加强领导,全员出战,为工作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大力推动生态建设,真正把绿色变成武陟发展的底色,为建设郑焦深度融合首位节点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副县长张戊己宣读了《中共武陟县委 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武陟县绿化委员会成员的通知》;县领导张杰宣读了《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成立武陟县四水同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向秦迎军递交了《2019年森林武陟生态建设目标责任书》;大虹桥乡、大封镇就四水同治工作作了发言,三阳乡、嘉应观乡就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武陟工作作了发言。
        各乡镇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街两委干部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