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共同创建美丽家园
来源:木城办事处    时间:2019年01月10日    点击量:1804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春节临近,是烟花爆竹销售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管理的关键时段,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烟花爆竹的安全管理,落实《武陟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规定范围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武陟县木城办事处采取三项举措坚决遏制非法燃放、销售、储运烟花爆竹违法违规行为,为木城社会经济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充分发挥村街作用,通过张贴告知书、悬挂横幅、广播、会议、入户等形式告知群众,提高群众知晓率;二是充分发挥门店作用,在辖区门店门口张贴告知书,并要求LED显示屏上不间断滚动播放烟花爆竹禁放标语,营造浓厚的禁放氛围。三是充分发挥巡逻车作用,要求2个巡逻车上悬挂禁燃禁烧标语并通过喇叭播放禁燃禁烧告知书和处分条例。四是充分发挥机关干部作用,针对城区烟花爆竹零售店、经常承办宴会的酒店及行业场所、易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等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

源头治理,严厉打击。组织辖区烟花爆竹销售点业主召开专门会议就《禁燃通告》进行培训,要求各业主在售出烟花爆竹时向消费者发放一份告知单,让消费者明白在什么地方什么时候燃放烟花爆竹,达到城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得到有效控制的目的。同时与派出所结合,要求各村街、社区民警主动深入到门市、娱乐场所、居民小区等人员居住地,开展温馨提示,并及时掌握辖区内相关信息,对即将举办婚丧嫁娶仪式的群众,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做好相关规定的宣传、说服工作,不断从源头上控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成立队伍,严肃查处。成立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并抽调派出所、执法队、安监办各2人组成木城办事处禁烧禁燃处置小组,下设办公室,并设立举报电话,24小时值班值守,对群众反映的禁烧禁燃问题,立即通知禁烧禁燃处置小组前往现场,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給予行政处罚。(张利伟)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