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3批)
来源:    时间:2018年11月10日    点击量:1239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3批)

2018年11月10日

一、焦作市武陟县 受理编号:JZD20181105160

反映情况:焦作市武陟县嘉应观乡东营村村东北角,有一家焚烧动物尸体的厂,经常大门紧锁,晚上会出现烟雾,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举报属实。

举报件反映的焚烧动物尸体的厂为河南嘉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武陟县嘉应观乡东营村东435米处,是一家专门从事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的企业,占地39.22亩,设计年处理病死猪3000吨。该厂于2016年11月底办理了现状环境影响评估环保网上备案手续,主要生产设备为动物破碎处理机、立式搅拌杀菌罐、蒸汽发生器、油水储存分离器、刮板机等;主要生产工艺为自动上料-病死动物体破碎-干法化制-集中收集-生物发酵-固液分离-压榨干燥-出料-收集入库。

该企业废气污染源主要为锅炉燃烧废气、破碎工段的恶臭废气、油渣分离工段产生的恶臭废气、破碎经负压收集的有组织废气、化制工段废气、烘干产生的废气、回收冷却工段产生的废气。锅炉燃烧天然气,经8米高排气筒排放;生产过程中各环节产生的废气经负压收集系统收集后,经洗涤塔洗涤,再经光解除臭、活性炭吸附后由15米高排气筒排

放。该企业在正常生产时产生少量废水,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用于厂区灌溉,不外排。

在日常巡查监管中,该企业周边确系有一定动物炼制气味,未发现晚上有烟雾现象。2018年10月26日,该企业委托河南宏达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厂区废气、废水、环境空气等各项指标进行了检测,各项数据未超标。

处理及整改情况:进一步加大对该企业的监管力度,确保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努力为周边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问责情况:无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