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局超前谋划2019年重点工作
来源:交通局    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点击量:92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29日上午,我县交通运输局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办公室、纪检、督查等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下属二级机构所长、书记召开党委扩大会,积极推进近期重点工作,超前谋划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思路。
        会上,赵天恒局长要求各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对照2018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认真细致梳理,抓住有限时间,奋力赶超工作进度,高质量完成年初各项工作目标。并针对冬季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特点,认真做好监督检查,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积极推进党建、交通工程建设、扫黑除恶等工作,继续密切关注各信访风险点,做好稳控工作。同时,对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了超前谋划。
        2、一是农村公路抓四好。利用PPP项目,2019年计划投资5.26亿,建设里程107.5公里,全面实施县乡公路综合提升工程,进一步改善我县道路通行环境。积极推进总长30公里的王园公路东段项目建设;并向上争取项目,计划新修改建农村公路20公里,桥梁1座,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持续做好“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2019年计划再创建“四好农村路”里程580公里,力争全县创建率达到50%。二是道路运输抓监管。道路运输方面。做好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质量信誉考核工作,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认识,搞好“三项岗位”人员和从业人员培训,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提升其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水上运输方面。加大非法船打击力度,加强与河务、安监部门以及乡镇政府部门的沟通与配合,提升联合执法协作能力和执法力度。并按照省厅的要求,实行“撤渡改桥”,我县两座渡口:渠首渡口和驾部渡口计划2019年撤销。三是交通执法抓规范。深入开展“四位一体”治超模式,联合运政、公安交警开展联合治超活动,实现信息共享,对违法运输行为实施联合惩戒,一超四罚;持续开展执法队伍素质教育,积极向上级申请项目资金,做好乔庙站搬迁工作,建设成集执法、服务功能一体化的标准化基层执法站。四是公共交通抓服务。计划新开通一条公交线路,起止点均为高铁站,为“双城生活”人才提供优质交通服务。完成兴华路县委县政府至县宾馆、迎宾大道公交站建设,计划栽设26个公交站牌,确保群众安全乘坐公交车。同时,将按区域划分在重要乡镇设置物流网络节点,协调帮助祥和物流园区有条件的物流企业向乡镇铺设网点,扩大农村物流覆盖面。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