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圪垱店乡蔡茂东路全线竣工通车
来源:圪当店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点击量:916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圪垱店乡广大人民盼望已久、承载圪垱店乡发展梦想的重点工程——蔡茂东路全线竣工通车。

蔡茂东路是圪垱店乡党委、政府为贯彻乡村振兴和交通支撑战略,加快圪垱店乡与武陟产业新城对接、融合发展而修建的一条重要道路,西起木栾办事处蔡茂路东端,东至圪垱店乡圪垱店村北,与青龙大道连接,连通詹泗路和詹郇路,全长2.1公里,主路面宽9米,为县道标准。

近年来,随着武陟城市的东扩和产业新城的建设,原来不显山不露水的圪垱店乡很快处于了城市建设前沿的重要位置,区位优势凸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 但是一条郑云高速公路将圪垱店乡与武陟产业新城分隔开来,成为圪垱店乡与武陟产业新城对接、融合发展的壁垒,圪垱店乡与县城只有一条道路(武商路)相连,独特的区位优势难以充分发挥出来。

为了破解发展壁垒,加快圪垱店乡与武陟产业新城的对接、融合发展,2017年春天,圪垱店乡党委、政府经过充分调研和多次征求群众意见,决定自木栾办事处的蔡茂路东端开始,向东至圪垱店村修建一条便捷的快速通道(蔡茂东路),从而更大限度地发挥圪垱店乡的区位优势。2017年春天,圪垱店乡党委、政府把蔡茂东路修建列入乡政府工作报告,作为重点工程来抓,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土地收储和地面附属物清理工作。然后陆续完成了项目申报、工程设计、项目评审和公开招标等前期工作。20185月份,蔡茂东路正式开始施工。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建设,该工程于10月中旬顺利竣工。

蔡茂东路的通车,拉近了圪垱店乡与县城中心区的距离,极大方便了圪垱店乡群众的出行;进一步增强放大了圪垱店乡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速了圪垱店乡与武陟产业新城的对接、融合发展,对圪垱店乡的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茂东路由于连通了詹泗路和詹郇路,今后更将成为圪垱店、乔庙、嘉应观、詹店四个乡镇与武陟县城联系沟通的重要通道,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交通支撑作用。   (贾全希)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