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我县召开抓党建促脱贫及“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7年07月03日    点击量:75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30号上午,我县抓党建促脱贫及“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马金洲主持会议。县领导庞恩庆、薛新生、李中阳、张志武、范天运、年颖、苗东升、闫拥军出席会议。
  闫小杏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县以“六大工程”统领党建工作,建强了村级阵地、配强了村级班子、化解了信访难题、提升了群众和基层干部的满意度,“六大工程”的显性效应和隐形效应都已经显现,为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党建保障。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启动以来,实施“先锋引领、助力扶贫”行动,开展了“双联双帮”“主题党日”、慈善扶贫“两送两保”等一系列活动和载体,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得到了省考核验收组的肯定。与此同时,我县把党建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产业集聚区建设、“四城联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解难题、挑重担,推进了全县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就加强党的建设、推进脱贫攻坚、打击“村霸”、环保督查检查,以及当前信访稳定工作,闫小杏强调了四点意见:一、集中学习、深入领会,迅速贯彻落实王小平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讲话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抓好软弱涣散党支部整顿,切实从根子上解决软弱涣散问题;要抓好驻村“第一书记”管理,确保“第一书记”作用充分发挥;要抓好“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坚决重拳出击、严厉打击、严格整治,确保彻底铲除“村霸”滋生土壤,二、振奋精神、再鼓干劲,以扎实过细的工作迎接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各级各部门要再重视,使帮扶效果能够真正如实反映出来;县扶贫办要围绕贫困人口错评率、贫困人口漏评率、贫困人口错退率、档卡信息准确度、因村因户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责任组对扶贫政策知晓度等“三率三度”六个方面进行全面指导、整改,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整改,确保顺利通过评估检查。三、统筹兼顾、分兵把守,集中力量做好环保万人大督查工作。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忌侥幸心理、切忌支差应付,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要迅速组织所有人员对辖区内的小散乱污企业再进行一次集中排查、再进行一次集中整改,把顽疾彻底连根拔掉。县大气污染防治办要对各督导组督查情况、各乡镇、街道排查整改情况一天一通报,切实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四、未雨绸缪、化解积案,千方百计做好信访稳定工作。闫小杏说,十九大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必须把信访工作谋在前、抓在前,为十九大的顺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庞恩庆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小平调研我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及“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新生安排部署了“村霸”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副县长张志武安排部署了扶贫攻坚第三方检查评估工作;副县长范天运安排部署了环保“市级互查”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