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五家班子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6日    点击量:602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21号下午,县五家班子会议在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闫小杏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主持会议。会议重点就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组20号在武期间核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和当前全县中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领导王亦山、魏国龙、王和庆、薛新生、韩杰、李中阳、张金太、宫卫红等出席会议。
  就脱贫攻坚工作,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对照省督查巡查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第一时间建立问题销号台账,逐项逐条进行彻底整改落实。县级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入到分包乡镇、街道和所联系的村街与贫困户,全面检查乡档、村档、户档等资料填写,重点对乡档、村档产业扶贫规划再研究、再过滤、再论证,进一步提高扶贫规划的精准度。要召开分包乡镇、街道全体扶贫责任人汇报会,对标“六个一”和“三个零差错”要求,进一步补齐扶贫工作短板,确保贫困户识别精准、帮扶措施制定精准、档卡资料填写精准、帮扶责任落实精准。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业务指导作用,积极做好上下沟通,瞄准脱贫攻坚重要环节和关键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安排部署,坚决杜绝“打乱仗”现象发生,一鼓作气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项目、资金和政策的落实工作,对照教育、健康、民政兜底、危房改造、就业、慈善、残疾救助等方面,排出时间任务表,主动深入基层一线进行面对面对接,确保各项扶贫项目、资金、政策逐村逐户落实到位。县人大、政协要组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各乡镇、街道和帮扶单位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开展有针对性的视察调研活动,客观反映存在的问题,推动及时整改。纪检部门要严格按照责任追究制度,对在脱贫攻坚中不作为、推诿扯皮的单位和个人,从严从重进行问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就百城提质工程建设,闫小杏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六路二桥”各项重点城建工程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利用超常的工作举措和力度,从根本上破解制约瓶颈,依法依规加快招投标进度,确保“六路二桥”各项工程稳步推进。
  闫小杏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认真对照防汛工作责任制要求,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到位。要进一步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对全县防洪除涝工程、险工险段和滩区、滞洪区群众安全情况,进行全面拉网式排查,确保防汛工作“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抓好抢险队伍建设和防汛物资准备,制定科学防汛预案,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我县安全度汛。
  秦迎军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帮扶单位要把省督查巡查组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全县当前各项工作的重点,严格按照“六个一”、“三个零差错”和“三个明显提高”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帮扶措施,县教育、人社、卫计、民政、住建、残联等部门要对照省市相关实施方案,尽快制定相应帮扶措施,明确帮扶对象、帮扶内容、帮扶流程等,全面开展行业帮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各项问题整改工作,努力推动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薛新生汇报了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副县长张志武通报了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督查巡查组在武期间检查情况,并就下步脱贫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部署;副县长张戊己就我县“六路二桥”重点城建工程招投标办法作了说明。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