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闫小杏在暗访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武陟网    时间:2017年05月03日    点击量:556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闫小杏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大虹桥乡朱原村、三阳乡李梧槚村,暗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闫小杏强调,各乡镇和县直帮扶单位要认真组织新一轮排查识别活动,向贫困户讲清具体政策、帮扶措施和退出标准,切实把扶贫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庞恩庆一同暗访。
  闫小杏先后来到大虹桥乡朱原村贫困户朱国平、宋社、朱泽民,三阳乡李梧槚村贫困户李明阳、乔继斌家中进行了暗访。
  每到一处,闫小杏问得最多的是联户干部是否经常入户、承诺的帮扶措施是否兑现,看的最多的是“六不六有”是否落实到位、贫困户日常生活是否改善,并对照扶贫手册、精准扶贫明白卡,逐一查找、核实档卡资料是否如实规范填写。
  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闫小杏指出,下步工作中,联户干部在入户帮扶过程中,要认真对照分包贫困户实际情况,结合制定的帮扶措施和办法,进一步完善细化精准扶贫明白卡、扶贫手册等档卡资料,使帮扶效果能够真正、如实反映出来;要帮扶到点子上,对贫困户的承诺、明确的帮扶措施必须一一兑现,切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早日帮助他们摆脱贫困。乡、村两级要发挥好扶贫就业点作用,真正让贫困群众到就业点进行就业,实现稳定脱贫。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