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我县开展“植树造林、绿色发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林业局    时间:2017年02月06日    点击量:477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添绿正当时。2月3日上午,全市“植树造林、绿色发展”万人植树活动拉开序幕,我县设一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主会场S104线谢旗营程封段,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县委书记闫小杏、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带领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人武部等相关工作部门干部职工挥锹铲土,与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迎着春光,领导和同志们拉线、扶苗、培土、扶正、踩实、浇水,一丝不苟的栽植着一棵棵新树。每栽一颗树苗,都要仔细看栽的是否标准。县委书记闫小杏边植树,边了解树苗的品种、来源及生长习性,并详细询问林权是否落实、栽后管护是否到位等情况,相关技术人员一一详细作了回答,她高兴地对大家说,植树造林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民的大事,开展义务植树不仅能改善环境,还可以增加收入,创造财富,她希望社会各界都要重视起来,要把义务植树活动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武陟的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县委副书记、县长秦迎军边劳动,边与林农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苗木市场行情、栽植技术要点等情况,当了解到林农遇到浇水困难问题时,当场交待相关部门想方设法及时解决。并强调要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全民植树造林的热情,充分调动全民参与植树的积极性。其他县级领导都严格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求,拉线的、挖坑的、浇水的,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500多名干部职工,相互协作,热情认真,一丝不苟。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劳动,3000多棵白蜡“整齐划一”,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木城街道在北街鸿泰纺织西侧;龙泉街道在迎宾大道和益业路两侧;龙源街道在万花段工业园星源机械制造厂;三阳乡在S104后刘村段;小董乡在董永大道引黄入焦桥南(东西两侧);西陶镇在古城村村东南(新孟路南);大封镇在广利河保安庄段;大虹桥乡在南古村南地;北郭乡在中心大道城子段;嘉应观乡在二铺营村南南北路;乔庙乡在S104牛庄段;圪垱店乡在S104邢庄西侧;詹店镇在何营村东地,组织乡镇、办事处干部职工、村街干部和相关林农、群众2000余人,种植女贞、白蜡、杨树、国槐、法桐等2万余棵,在春节上班第一天,以身体力行的行动,别开生面的方式,拉起了植树造林、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武陟的序幕。(马震霆)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