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司法局积极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
来源:司法局    时间:2017年01月17日    点击量:480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春节将至,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情暖农民工法律援助在行动”活动,把农民工讨薪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增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组织10多名普法宣传员成立送法小分队,进村入户面对面宣讲,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发放维权宣传手册及便民服务卡;利用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发布宣传信息,以方便农民工快速有效寻求到维权途径。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农民工维权法律服务的高效性。法律援助中心已开通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简化程序,降低门槛,对涉及农民工工资、工伤等劳动争议案件优先办理,使案件快速进入程序,保障农民工维权的实现,最大限度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三是坚持“调解优先、调援结合”的原则,通过协调有关主管部门和欠薪单位,尽量争取调解结案,降低农民工维权成本。对于通过调解确实无法解决的,要先行受理,尽快进入诉讼程序。确保农民工获得高质量的援助服务,让农民工在年前拿到工资,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亢玲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